新浪博客

老公是手机控怎么办

2018-01-02 09:57阅读:
老公是手机控怎么办
手机控就是有手机情结的人,总把手机带在身边,否则就心烦意乱,经常翻看手机,当手机无法连线网络、收不到信号时,脾气也变得急躁。一个网友这样来描述她老公:
“我和老公结婚十五年了,儿子13岁。他在游戏公司做程序员,每天下班回家什么都不干,不做家务,不陪孩子,就是玩手机,看到晚上12点左右睡觉。
他是个典型的手机控,从来手机不离手,什么网络消息都爱看,吃饭拿着手机、上厕所拿着手机、喝水拿着手机、走路拿着手机,他活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非常幸福快乐。他不需要沟通,不需要家庭,不需要家庭生活,他的人生中,什么都无所谓,只要给他一样东西:手机。
为了方便自己玩手机,他跑到儿子房间睡觉,能坐在床头玩手机从晚上8点到12点,完全打乱了儿子的生物钟,儿子经常早上上学起不来,我还不能提,一提还美其名曰为了陪儿子,再说下去就是吵架。
他每天都在看手机,吃饭、厕所、做饭、看孩子,无时无刻都在看
。一说他他就跟我急,吵架,现在我看见他就烦,感觉自己嫁了个假老公,手机就和他的小情人一样,我无数次想把他手机摔了。我该怎么办?”
我的建议:手机作为新的交流手段工具,悄悄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有些人生活中过分依赖手机,玩手机成瘾,改变了生活习惯,这类人就是手机控。
人们手机成瘾的最大原因是内心空虚。他们依赖手机,手机能填补他们内心的空缺,转移内心的软弱无助。让在工作中饱受挫折的人忘却他的能力不足,让在沉浸生活中柴米油盐的人忘记现实的无奈。所以,你要了解他的内心,不要认为他只是想玩手机。具体要做好以下四件事:
老公是手机控怎么办,我感觉自己嫁个假老公,手机就是他的小情人
1、交心的沟通。作为丈夫,他可能正面对着巨大的生活压力,但他不愿面对你失望的眼神,所以把自己藏匿在虚拟的世界中。别总是嗤笑、批评他,这样子他永远对你遮遮掩掩。你要听他倾诉,用诚恳的态度告诉他,你愿意与他携手面对任何问题,给予他充足的正能量,对抗消极的空虚感。
2、一起健康活动。一个人无事可做时会怎样?玩手机!怎么办?取代他的无聊,让他有事可做,老公懒洋洋,你可别懒洋洋的,唯有你自己嗨起来,才能带动老公与孩子的情绪。对于“手机控”来说,加强体育锻炼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锻炼手机控的意志,对于改变他们过度依赖手机的坏习惯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
老公是手机控怎么办,我感觉自己嫁个假老公,手机就是他的小情人
3、丰富业余生活。手机,是占据碎片生活时间的,所以需要尽可能和老公一起去丰富业余生活,多交朋友,在闲暇的时候,多进行瑜伽、打篮球、跑步、深呼吸等活动,让生活充实,放松身心。
4、让他多读书看报。读书看报也可以帮助“手机控”进行修身养性,当把思想都集中到书本和报刊的时候,就不会局限在智能手机上,这里的读书看报指的是阅读实体书籍和报刊,而不是电子书,否则会对手机更加依赖。
加微信:1613924651可以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