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古风心理悬疑小说《我是谁》(十三、迎风飞扬的日子)

2021-04-10 08:51阅读:
古风心理悬疑小说《我是谁》(十三、迎风飞扬的日子) 方芸回来后一直在想男子说的话,慢慢明白:以前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不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在抱怨、后悔,怨天尤人、对现实不满、想要改变他人,结果是徒劳无功,适得其反。
从来不知道问题都出在自己身上,只要改变了自己,改变了自己的心境,所有的外境,周围的人、事、物都会心随所愿发生改变。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方芸照例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在学校和同事说说笑笑,和张华也心照不宣开始一同上下班、逛街、聚餐,尽管还没有恢复到以前的亲密。张强似乎觉察到什么,从方芸极度悲愤的那个晚上之后再也没有和她联系过。
面对肖阳的时间,方芸虽然觉得生疏,但心中已经没有了恨,可以心平气和地和肖阳说话。参加舞蹈培训班之后 ,方芸觉得自己充实了许多,发现以前老把全部心思放在自己“最不愿意”面对的“老公、婆婆、校长” 等人身上多么不值得,生活原来还可以有这么多的快乐。
“我们的快乐是自己创造的,我们身体的能量是自己创造的。”方芸慢慢觉得自己的身体内的能量在成长、茁壮。

这天中午,方芸就要去学校了,看见肖阳坐在客厅里,见到她欲言又止。方芸大方地问:“有什么事吗?”虽然方芸已经做好了和肖阳离婚的准备,但如果肖阳真的摊牌去办手续,她还是有些难受。
肖阳支吾了半天,好不容易才说出一句话:“我和她分手了。”方芸一听,心中不知道是惊是喜,刹那间,大脑停滞在那里。肖阳结巴地说:“她知道你知道了……,天天逼我和你办离婚手续,整天吵吵闹闹……,而你从头到尾都没有骂过我一句,也不吵,也不闹。”
说到这里,肖阳低下头来,眼眶都红了:“方芸,我们在一起那么久,还是有感情的,这次我觉得太对不起你了。”
方芸这时候满腔的委屈倾巢而出,眼泪止不住流下来。肖阳充满感情地说:“我们再试试吧,我爱你和孩子,我们以后多沟通,也可以重新恋爱,我再次去追求你,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恢复到当初恋爱时的甜蜜……。”
方芸很惊讶肖阳的转变,这个时间大脑一片空白,只有温柔地说:“好,我要好好想想,给我一点时间。我现在要去上课,马上就要迟到了……。”
来不及看肖阳脸上的表情,方芸就冲出家门,这个动作是方芸以前常常做的,但没有一次像这次平和和喜悦。
动作还是快,心里的节奏却是一首快乐之歌。几个月来,发生了太多的事情,经历了太多的痛苦和快乐,这个时间她只想找个人倾诉,找个人分享她的喜悦之情,这个最合适的人无疑就是那个奇怪的男子。
方芸给学校请了假,立刻冲到那个深山的小屋,可是这一次她敲了半天的门都没有反应,失望之余,低头一看,一个牛皮信封夹在门下,她心一凉,取出信贪婪地读起来,男子的字苍劲有力:
方芸:
我知道你要来,也知道你已经在快乐地成长,一定要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要为进入你生命中的人、事、物负起全部的责任,学会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碰到自己不喜欢的事,要“接受它,面对它,处理它,放下它”。
要把平时过好,在快乐中追求梦想,把平时过好了,快乐常常伴随你,你身体就会接受越来越多的正能量,你的内心就会强大起来,内在的力量会逐渐地积累、增长,慢慢处于人生的最佳状态,做事就会心想事成,梦想就会实现。
我要去云游四方了,临走时,我送你一句话,你一定要记住:世上没有救世主,一切只能靠自己。谁也不会一辈子幸福,谁也不会一辈子倒霉,得意时需要警惕,失意时需要奋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种下一粒花籽,它永远不会长成参天大树,但你种下一粒树种,不去精心施肥、培土、浇水,小树苗也会夭折。
还记得,我曾问过你“你是谁”吗?这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我们只有在不断地成功和失败中才能领悟到“我是谁”,只有当我们慢慢领悟到“我是谁”的时间,才能知道自己真需要的是什么,自己如何才能快乐,自己的使命是什么,也才能知道“你是谁。”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道,地道,天道,是相通的,不过是道的不同方面,都是自然与人类的演化规律。凡事情尽人事以听天命,该是最大的人道。不论什么事,在当时的条件下,你做了最好的选择,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不论结果如何,将来都不会后悔,不会遗憾。好好活在当下,珍惜自己,珍惜爱你和你爱的人,坦坦荡荡、从从容容完成上天赋与你的使命。
你无论遭遇什么样的不幸与挫折,脚底下永远都是有两条路可以选择的:一条是绝望,一条是希望。只要你选择希望,就一定有路可走。在人生成长道路上,自信和科学的方法是你战胜一切困难的两件法宝。你不自信,就会什么也干不好,面对困难,如果采用的方法不正确,同样也不会成功。你要用快乐的心态去追求梦想,做一个健康、快乐的成功者。
祝福你,方芸。
方芸读完这封信,眼泪早已流满了脸颊,她把信小心翼翼装好放进自己的包里,感觉到无比的轻松,仰着头,高举双手,深山里传出了方芸阵阵欢呼声……
......
以后的日子里,方芸无论遇到什么挫折和痛苦,都会把这封信拿出来细细品读,会觉得那个男子就在眼前一样,顿时觉得身上充满了无穷的力量,敢于去面对生活中任何挑战。
她也多次去深山找过这个神秘的男子,却再也没有遇到他,一直遗憾没有拥抱那个男子一下。
<全文完>
加微信:1613924651可以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