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鲜香滑口的香香鱼

2017-07-25 09:42阅读:
鲜香滑口的香香鱼
现在吃鱼比吃肉多,但是我拍的较少。
对于大一些的鱼,比如花鲢,一般好几斤,常常是一鱼几吃。比如一鱼头熬汤,鱼骨放点姜葱盐腌一下,放冰箱隔夜,第二天煎来吃。而鱼片呢,做成水煮鱼也好,番茄鱼也行。
有次我犯懒,将鱼片腌好后,扑了一层淀粉,再放平底锅里煎黄煎香了,直接将盐、酱油、姜葱蒜辣椒一起放下去,将锅推匀,稍微一烧,外脆里香,很好吃。
后来有次鱼是现杀现吃,鱼片未腌,直接裹粉煎好后,放佐料烧,一点腥味也没有,味道依然不错。前提是鱼肉非常新鲜。
这样吃鱼片,就成了家里常常出现的烧鱼菜式了。慢慢发现,如果姜蒜片在酱油水里浸一会儿,里面的香气释放得更多,即使没有炝锅,也香浓十足。
其实也不麻烦,鱼抓匀腌时,马上就把佐料腌在酱油水里,该啥时候用上用就行了。酱油水里清水加得越多,离烧干时间越长,鱼就会出现香滑口感,如果用较少的水,鱼片则会外皮带着一点脆感。朋友们可以都试试的。
鲜香滑口的香香鱼
【所用料】
花鲢鱼肉250克(其它代替)、大葱1根、姜1大块、大蒜3瓣、
红辣椒2根、白胡椒粉1/2茶匙、黄酒1汤匙、白糖1茶匙、
酱油3汤匙、花生油5汤匙、盐适量、干淀粉适量
【这样做】
鲜香滑口的香香鱼
1、准备
好主材料。
鲜香滑口的香香鱼
2、红辣椒切圈;姜一半剁碎,一半切片;大葱白切圈,葱叶切段;大蒜切片。
鲜香滑口的香香鱼
3、鱼洗净切片,放黄酒、姜末、大葱叶、白胡椒粉和少许盐充分抓匀,腌10分钟。
鲜香滑口的香香鱼
4、腌鱼时,将大葱白、红辣椒、蒜片、姜片、白糖入大碗,调3汤匙酱油,加10汤匙清水(如果要吃脆的口感,只加4汤匙或5汤匙清水),浸10分钟,成味汁。
鲜香滑口的香香鱼
5、将每一片鱼片均匀粘上一层干淀粉,多余的粉轻轻抖掉。
鲜香滑口的香香鱼
6、平底锅烧热,倒油,油热后,放入鱼片,煎到两面表皮发脆,皮微黄。
鲜香滑口的香香鱼
7、将味汁倒入锅中,转大火翻匀,或者掂锅掂匀。
鲜香滑口的香香鱼
8、汁稠时,关火。
鲜香滑口的香香鱼
【小贴士】
1、鱼肉片不要片太薄,不然一锅煎不完。
2、鱼片腌制码点底盐。如果鱼肉很少的话,味汁里要少放点酱油。
3、酱油和配料浸一会儿,味更浓一点。如果想吃脆一点的口感,就少放点水。
4、因为鱼片要裹淀粉煎,所以煎时用油要比平时炒菜多一点儿。
鲜香滑口的香香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