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快捷又够味的油泼刀削面

2018-11-11 21:26阅读:
快捷又够味的油泼刀削面

  孩他爸不爱吃面条,尤其是早上,稀饭馒头、包子、面包、蛋糕都可以,就是吃不了面条。他说早上看到一碗面条就饱了。所以如果外出吃早餐,我们要点面条的话,他会像减肥的女生一样秀气,“老板,来一两”。老板听后,总是会朝他多看一眼。因为我们这里的男人早上起码吃二两面条,三两的都不在少数。
  这让我想起小时候,我妈每天清早起来为我和弟弟煮面吃,虽然有肉有蛋,但吃腻了,怎么也不爱。总是盼望哪天我妈能够睡过头,拿几块钱,让我们在外面买张油饼吃。那时候的油饼外酥内糯,葱香味浓。有些嘴馋的同学,如果逢上下雨,不做课间操的日子,定要快步跑下几百步梯子,去买一张油饼,呼哧呼哧,边爬梯边解馋。如果看到了他们油腻腻的嘴巴,最好不要靠近,因为口气特别重。
  仔细想想,孩他爸也不是完全不爱吃面,只是不爱吃汤面。因为武汉的热干面他还蛮喜欢。他说吃碗热干面,能管上一天,太实诚了。所以有时候
煮面,我吃汤面,给他就放点芝麻酱,花生碎、酱油之类干拌。
这天,家里的芝麻酱和花酱全部吃光了,于是在热干面的基础上,我想到了油泼面。嘿,比热干面还简单的油泼面,用料十分常见。再加上家里一直都备有线椒辣椒粉。线椒辣椒粉,香而不辣,对于想吃辣椒又怕辣的人来说,特别合适。
所有佐料被热油一淋,香气扑鼻而来,趁热拌食,尤其过瘾。孩他爸吃后说,下次你煮这面用斗碗来装,我保证吃完。
有时候,我会买新鲜的刀削面或者宽面条来煮油泼面,有时候,直接煮上一把挂面,垫底用点黄瓜丝,也非常美味。其实只要自己爱吃的素菜,喜欢用什么垫底,就用什么来做。在外面吃biangbiang面的时候,有些店家用的是卷心菜。劲道的面条,配上脆甜的白菜,口感形成鲜明对比,吃着也令人回味。

快捷又够味的油泼刀削面


【所用料】
  刀削面1把、黄豆芽1把、香葱3根、大蒜3粒、花椒粉1茶匙、
  辣椒粉1/2汤匙、酱油1汤匙、盐适量、菜油3汤匙
【这样做】
快捷又够味的油泼刀削面
1、准备好主材料。
快捷又够味的油泼刀削面
2、大蒜拍破切碎;香葱切成葱花。
快捷又够味的油泼刀削面
3、煮锅烧水,水开后,将黄豆芽汆熟,捞在大碗底。
快捷又够味的油泼刀削面
4、将刀削面煮好放在碗里。
快捷又够味的油泼刀削面
5、往碗里淋入酱油、放上大蒜、辣椒粉、花椒粉、葱花和适量盐。
快捷又够味的油泼刀削面
6、将菜油烧得滚烫,趁热从碗中的佐料上淋下去,拌而食之。
快捷又够味的油泼刀削面
【小贴士】
  1、还可根据自己口味放点醋。
  2、没有鲜面条,用普通挂面做,也好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