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道大坎

2017-05-12 06:34阅读:
一道大坎
一道大坎

中超2017赛季,随着春风的脚步,舞进第九轮。这一轮,富力与华夏幸福开场,鲁能与苏宁压轴,会有怎样的转折起伏,平淡?抑或神奇?无法预知,无人“剧透”。这一轮,有道大坎,跃过或倒下,或有无限风光,或起一时风波。
人生的脚步,总有改变命运的那么几步。漫长的赛季,总有属于“茬口”的那么几场比赛。
鲁能与苏宁的比赛,对双方都是一个“茬口”。鲁能7场比赛,进12球,丢4球,净胜球8个,积16分,位列三甲;苏宁8场比赛,进7
球,丢15球,净胜球负8个,积4分,倒数第一。从这堆数字看上去,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这是一场最没悬念的比赛。但是,故事一般是从“这里”开始的,“包袱”大都是如此出彩的。苏宁,上年的双料亚军,今年的代理副班长,八轮比赛一胜难求。人们常说,事不过三。可苏宁都已经破“八”了,还会“破九”吗?鲁能会乘胜追击,高歌猛进吗?足球故事,妙就妙在:没有剧本,没有逻辑,没有不可能。好故事就是好意外。且看鲁能与苏宁制造怎样的意外。
鲁能需要客场战绩来检验成色,若是过了这道坎,就添了一处通往胜境的风景,愈加令人向往、引人入胜。苏宁要是过不了这道坎,怕是要起风波。早已暗流涌动,风雨欲来,只等池荷去残绿。雨打残荷,伤了何人情?美了谁人画?胜与负,何为福?何为祸?须问何情何景。江南烟雨,夕阳西下,正是看球时光,看吧!看罢!纵使一胜难求,也胜一无所求!走吧!走罢!
中赫与延边也碰到了“茬口”。延边是一支只要保级成功便是“富”是“德”的球队,是一支永远以保级为乐的球队。而中赫国安呢?它是一支永远争第一的球队,是一支写下许多工体神话的球队。可是,今年的工体已经丢了神,光剩下“话”了。8场比赛输了3场,那还好意思再提争第一!主场1比4惨败,如果接下来拿不下状态不佳的延边,真的很难好好说话。富德呢?保命的富德不会放过一丝一毫的机会,如果不能把幸福建立的中赫的伤痛之上,还能去哪里寻“富”觅“德”呢!
生命的状态与踢球的状态,本源皆为心态。状态的“老板”是心态。心态这玩艺,不太好把玩。主要靠悟。从自己的经历中悟,从他人的事例中悟。主要的方法是:省。得意时,省!失意时,省!平常时,一日三省!嘛是省?就是给自己的心理、思想、精神等做“体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