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苏宁掉进“攮席”模式

2017-07-12 05:46阅读:
苏宁掉进“攮席”模式
苏宁掉进“攮席”模式
老百姓有句土话:越急越攮席。上半年的苏宁就掉入了“攮席”模式。当然,其它球队也有一些腕级球员也掉入了“攮席”模式。
掉入这种模式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角色期待与角色表现出现较大的差距,从而产生角色压力,由压力而生焦虑。焦虑之下,往往身不由己,脚不达意,越踢越别扭。
角色是对群体或社会对具有某一特定身份的人的定位。角色期待,是社会对角色扮演的期待。角色表现,是某人实际扮演某一角色的表现。苏宁是上赛季的双料亚军,这是它的角色。由此,球迷与它自己对这个角色在新赛季的表现都有着很高的期待。新赛季首场比赛,苏宁让申花狂屠,一下子把角色期待与角色表现撕开了一条鸿沟,让角色压力陡然上升。接下来的连续不胜,让苏宁进入持续焦虑状态,从而进入“攮席”模式。
当一名球员一角色表现超过了角色预期,往往怎么踢怎么有,还时不时弄出神仙球;反之,会越踢
越别扭,越是遇上好机会越是踢得没水准,陷入攮席模式。要从“攮席”模式中走出来,单靠自我调整比较难,没有大家的帮助不行,如果有球迷与媒体的良好互动,效果会更佳。
以苏宁的实力,保级是没有问题的。前提是,它得有办法迈出“攮席”模式。都火烧屁股了,能不着急吗?可着急你就死定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