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每天搞定一个“小而美”

2017-07-26 06:46阅读:
每天搞定一个“小而美”
每天搞定一个“小而美”
好多人都喜欢“大而美”,这也是人之常情。又大又美,两全其美,不容易。稀罕啊!怎么才能拥有“大而美”呢?
你喜欢大,因为你见过小;你欣赏美,因为你遇见过丑。慢慢变大,才有趣;由丑渐美,才新颖。
由“小而丑”到“大而美”的人生,才刺激、才丰满、,才真切、才真实,才可以把玩。进步是美,精益是美,开悟是美。小进步、小精益、小开悟就是“小而美”。一个个“小而美”积聚起来,就有了“大而美”。
还是回到踢球上。怎么踢球叫作“大而美”?就是既能踢出海阔天空、高山大川、霹雳闪电、万马奔腾,又能踢出蜀锦苏绣、玉树琼林、风吹回雪,流水潺潺。说得直白一点,就是踢得既走心又真走肾;球成了自己的一个物件,可以随心所欲;心成了天地的一个物件,能够事势洞明。
踢球怎么踢出“大而美”?从一天一个“小而美”做起,就是一个不错的法子。一项小技术,一天精益一步;一个小配合,一
天精准一丝;一个小开悟,一天实践一会;如此就有了一个又一个“小而美”。日子长了,“小而美”就会长成“大而美”。
莫以善小而不为,别以美小而不追,何愁没有真善美!你不能天天梦想成为C罗、梅西,你得天天长球才行。你要想天天长球,就得天天搞定一个“小而美”。天天搞定一个“小而美”,“大而美”迟早会尽在你的掌握之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