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暖男鲁能

2017-09-18 07:07阅读:
暖男鲁能
暖男鲁能
你是天涯沦落人,我到天涯送暖春。风风火火闯九州,该出手时却收手。鲁能仗剑走绿茵,中超暖男数第一。
在苏宁垫底的困难时刻,鲁能带去了大明湖畔三分柳,收获了本赛季第一个3分。这不是3 分,这是大海一样的深情。在富德深陷保级泥潭的危难时刻,鲁能让他们带回了千佛山下半城湖,得到了富贵的1分。这那里是1分,这分明是“速效救心丸”。
中超暖男,鲁能当之无愧。暖男是怎样炼成的呢?
今年的鲁能,极少大比分赢球,也极少大比分输球。你可以说,这是一支超级稳定的球队。你也可以说,这是一支缺少狠劲的球队。应该说,鲁能基本打出了自己的实力,却没有让人看到潜力的变现。鲁能有特点有潜力的球员不少,经过比赛长球的球员太少。问题出在哪里?关键是对自己不够狠
。暖男不是一日炼成的。鲁能的条件不错,球员的能力也不错。在若干不错中,他们错失了更上层楼的紧迫感。想法也有,努力也有,却总是差一口气。
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怎么个狠法?
追求要狠一点。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目标。用官方语言说,就是理想远大,信念坚定。
行动要狠一点。训练要狠,比赛要狠。怎么个狠法?很简单,比别人更多地付出。
约束要狠一点。管理要狠一点,自我管理也要狠一点。狠一点的意思是收放有度。
学习要狠一点。优秀球员需要多种知识的滋润,但一名运动员要安静下来读书是件挺困难的事。这就更需要对自己狠一点。
看看郑智,什么岁数?拿下过多少荣誉?现在是什么竞技状态?依然有多么强烈的求胜欲望?再想想郑智在世界足坛是什么位置?再想想鲁能曾经出过多少被专家、媒体与球迷看好的球员?后来又如何?想清楚了就知道,不对自己狠一点,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宽是害,严是爱。对自己狠一点,才是爱自己的正确方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