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改写史书喜欲狂

2017-10-23 07:15阅读:
改写史书喜欲狂
改写史书喜欲狂
广州,六万球迷,身着恒大红色队衣,涌进天河体育场,汇聚成一片期望的火海。期望一个历史时刻的诞生。
恒大主场迎战贵州智诚,若胜,则提前两轮夺冠,创造中超七连冠的辉煌,书写一段不太容易改写的历史。开赛仅17分钟,恒大便两球领先,最终以51大胜。六万球迷挺胸而立,双臂高举,两掌相击,同时齐吼:“咳!”势如炸雷,直上云霄。仿佛要在历史的天空中,刻下万众狂喜的集体记忆。
足球是圆的,它是一个魅力无穷的同心圆。
东北,辽宁开新降级了,沈阳很不开心;吉林延边降级了,悲伤无边。一支出卖球员最多的球队,一支最能跑的球队,双双离开了中超。降级的事,每年都会发生,但辽宁与延边的降级则生出了更多惋惜更多无奈更多悲情。
南喜北悲。喜之后,悲之余,中国职业足球的发展更需要深刻
的反思:究竟什么样的中超能够让中国足球年年有进步、岁岁上台阶?年年岁岁皆相似,岁岁年年无不同,这是中国足球难以承受的悲。为何而喜?为何而悲?这决不是一件小事情!中国职业足球尚未找到适合自己前进的道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