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工体掀翻了“五味瓶”

2018-04-23 08:00阅读:
工体掀翻了“五味瓶”
(鼻腔里的中超2018之九)
工体掀翻了“五味瓶”
中超第七轮,特别有味。鲁能本赛季首次逆转,客场42 拿下中超“枪手”富力;苏宁见花即狂,51撕碎申花;亚泰敢于欺软,52 让智城主场保持全败;上港枪炮哑火,好不容易主场逼平了泰达。最有味道的还是国安与恒大之战,料猛、味足,五味俱全,妙不可言。正如《孙子兵法》所云:“味不过五,五味之变,不可胜尝也。”
中赫国安刚刚弄了个两连平,决不想再尝平局的味道。恰好,恒大的阿兰、高拉特与郑智三大绝对主力缺战,似乎让国安闻到了胜利的味道。比赛前20多分钟,国安全面压制了恒大,控球率一度超过70%,恒大仿
佛成了陪练的。这支七冠王的恒大,啥时候如此狼狈?让人看得有点心酸。
国安形势大好,场面热闹,却像小孩子玩的烟火,漂亮,没有什么威胁。整个上半场,350多次传球,却只有两次射门,细品起来,有点像喝加了糖的咖啡,闻着香,入口有些甜,回味有些苦。恒大苦苦支撑了半场,拼出了个00,有些像吃甘蔗,剥皮辛苦,吃起来甘甜,心中渐渐受用起来。
受用起来的恒大,对手则受用不起。下半场,恒大攻势渐起,国安则攻得心急。第68分钟,李学鹏下底传中,造成国安防线混乱,古德利包抄破门,被动的恒大取得领先。5分钟后,朴成持球被断,恒大前场反击,于汉起射门得手。短短五分钟,便是冰火两重天。高手对决,胜利就在一瞬间。恒大似乎给工体撒满了花椒、胡椒与辣椒。
春雨淅沥,汗水伴着雨水,半分甜半分咸。比赛很快来到88分钟,比分依然是02,几乎没有人觉得比赛还有悬念,但是,国安的球迷没有放弃,他们在不断地用整齐划一的呐喊为国安提气。科学说,气是一种物质、是一种能量。国安球迷与国安球员用事实证明,科学就是科学!此时,于洋后场长传,巴坎布前插突入禁区,邓涵文伸腿破坏,巴坎布倒地,主裁马宁果断判罚点球,小邓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奥古斯托主罚点球中的,比分变成12。此时,比赛只剩下3分钟的补时时间。此时,几乎没有人相信还会有奇迹。
1分钟后,奇迹发生了。奥古长传,姜涛垫传中路,巴坎布头球破门,比分变成22。国安迎来了三连平。但是,这一平不同于前两平。此刻,无论是恒大还是国安,心里都是五味俱全。
如果恒大没有两名主力外援停赛,国安该如何对待?恒大又是什么心态?局面与结果又会是如何?世上没有如果,却应该去体味如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