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厨师界的艺人奥斯卡

2018-05-21 08:13阅读:
厨师界的艺人奥斯卡
(“鼻腔”里的中超2018之十四)
厨师界的艺人奥斯卡
苏宁到上港做客就跟在自己家里一样,想吃就吃,愿拿就拿,近两年,每次都是带着3分回家。
2018520日,苏宁又到上港家里做客,照样是不客气,看到什么好吃的都想尝尝,边尝边盘算着多带点回去,给家里人分享分享。
苏宁的做法,惹恼了两个人,其中一个面现黑云、暗生杀气,另一个则是气沉丹田、热情待客。前一个名叫武磊,别号武球王。后一个大名奥斯卡,网名:厨师界的艺人。
奥斯卡的特长是做花式春饼。他做的
春饼甜脆香,可口又可心。他耍起春饼来,像杂技演员一般,动作优雅,过程惊险又优美。
奥斯卡进了厨房,揉面,制饼,上烘箱,香气渐起。苏宁被香气所诱,越发放肆起来,他们忍不住不停地走近厨房,意欲先尝为快,并想着带回几块。奥斯卡面带微笑,冷不丁取出一饼,优雅地一抛,早已等候多时的武磊飞起一头,将那滚烫的春饼砸进苏宁口中。10
苏宁被烫得呲牙咧嘴,心下气恼,嘴上却说,有来无往非礼也,便向上港卧室发起攻击。这场面一下子就热闹起来。苏宁多次觅得机会,可惜心下太急,屡失良机。眼见天色已晚,回程的时间将到,苏宁越发焦躁。此时,奥斯卡又在苏宁面前耍起了草上春饼舞,耍着耍着,突然动作一变,春饼变铁饼,直飞苏宁面门,苏宁来不及躲闪,那春饼硬生生地从其嘴角窜入口腔。那个滋味真是提不得!
苏宁留下3分,默默返回,心中暗自盘算:上港,你行!等我作东,一定好好招待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