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公鸡”斗败老苍鹰

2018-07-01 07:16阅读:
“小公鸡”斗败老苍鹰
“小公鸡”斗败老苍鹰
朝阳对落日,激情对老辣,速度对传控,小公鸡对老苍鹰,法国队对阿根廷,结果是四比三。雄鸡一唱天下白,老鹰折翅落平阳。俄罗斯世界杯刚刚进入第二集,梅西便没戏了。
激情与成熟相撞,成熟只好唱着夕阳落山的歌,消失在暮霭的忧伤里。平均年龄比阿根廷队小4岁的法国青春队,唱响了嘹亮的青春之歌。尽管阿根廷人的舞步不失洒脱与娴熟,但终归抵挡不住青春的激越豪迈,虽不甘,终无奈。青春街舞与中年探戈,欣赏起来,各有各的美妙;只是,足球这个裁判,更喜欢花儿与少年。
法国是短道游泳,阿根廷是花样游泳。法国队不搞任何花样,没有一丝一毫的形式主义,有的只是不讲道理的速度,向着对手的阵地霸道地冲击。阿根廷队有个人亮相,也有集体造型,技艺高超,动作敏捷,真的是美的不得了,可就是太慢了,离目的地太远了。
小公鸡对上了老苍鹰,“朝气蓬”遇上了“老奸巨”。事实证明,青春就是用来超越的。年仅19岁的法国“小公鸡”姆巴佩,靠着暴风一样的速度,把足球玩得活力四射。
一场比赛,他给阿根廷人制造了3张黄牌,为法国队创造了一粒点球、贡献了2个进球。这只“小公鸡”领唱了法国人的胜利进行曲。而立之年的梅西,第四次参加世界杯的梅西,贡献了两个助攻。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遗撼的是,姆巴佩青春的光芒今夜照耀全球,梅西与他的阿根廷队也算是有幸做了一次背景。好在也是一个不寻常的背景。
赛前与赛中,梅西的脸上始终写着严肃与神圣。世界杯上的梅西,神情冷峻,如受难的耶稣,使命在肩,重任要担,一心给大众带来福音,自己却没有丝毫的欢乐。比赛结束,梅西一脸漠然,迈着沉重的步子,缓缓地缓缓地走出了绿茵场,留下了无尽的忧伤。或许,世界杯不属于梅西,或许世界杯再无梅西。或许,笑意写在脸上的梅西能够表现更好,谁知道呢!
长江后浪推前浪,且看谁家新人出。新人就是未来,新人代表希望。世界杯终归是青春的舞台,是激情的秀场,当然也少不了青春的记忆。梅西的风采、梅西的孤独,梅西的忧伤、都将留在世界杯的记忆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