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法圭”还是“圭法”?

2018-07-06 06:44阅读:
“法圭”还是“圭法”?
“法圭”还是“圭法”?
乌拉圭与法国的“夺四”之战上演在即,是乌拉圭“规”了法国,还是法国“法办”乌拉圭?恐怕福尔摩斯也不太好判断。今晚,灯光将给出事实判断。
乌拉圭攻防俱佳,四战仅丢一球,脚稳腰硬,锋线杀手箭急刀快,空中格斗也是好生了得。目前这支乌拉圭队比过往踢得干净了许多,但硬度却没有丝毫减弱。从过去的经验看,它踢法国这种文艺范基本是占上风的。
卡瓦尼能否出场,对乌拉圭十分关键。乌拉圭释放的信息是,卡瓦尼伤病未愈,不能出战。不知这是不是“瞒天过海”之计。如果乌拉圭的锋线不能给法国队制造足够的压力,那一定是凶多吉少。
法国队天才云集,良将如云,有飞人的速度,有艺术家的创造力,是本届世界杯最具想象力的创业团队。一旦他们心情愉悦起来,一定能创造出上佳的绿茵杰作。问题在于,艺术家的心情像六月的天,变化
太快,阴晴难测,即使是顶尖气象专家与AI合作,猜对的概率也过不了50%。此为本场比赛的最大变数。
绿茵故事的剧情,即便是最顶尖的作家,也想像不到。这场比赛可能不会如人们期待的那样好看。我的直觉是,乌拉圭的赢面更大一点。乌拉圭人不会像阿根廷人那样,任由法国文艺青年挥毫泼墨,法国天才的心情放晴的可能性偏小。
东风吹,战鼓擂,如今世界谁怕谁?不是“弟妹”怕“妹弟”,而是“妹弟”怕“弟妹”。世界杯打到这份上,决定胜负的往往不是看得见的“硬实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