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俄罗斯不吝啬眼泪

2018-07-08 08:20阅读:
俄罗斯不吝啬眼泪
俄罗斯不吝啬眼泪
俄罗斯不相信眼泪,俄罗斯不吝啬眼泪。相信眼泪就选择了懦弱,吝啬眼泪就走近了麻木。
昨晚,俄罗斯球员哭了,俄罗斯球迷哭了,整个俄罗斯都哭了。这是世界上最奇特的泪,最纯净又最多元的泪。有月亮的清泪,也有太阳的热泪;泪水中有醉的酒与热的血,有甜甜的昂首与淡淡的失落。
俄罗斯无缘四强,但丝毫不影响这是一届属于俄罗斯的世界杯。俄罗斯人用汗水的墨汁与意志的笔,戳出俄罗斯足球的当代诗,泼下俄罗斯足球的现代画,让世界重新认识了这个战斗民族的铮铮铁骨。
最具想象力的风,怎么也不相信俄罗斯可以小组出线,俄罗斯还是出线了。
最具浪漫精神的云,怎么也不相信俄罗斯能够拔下西班牙,俄罗斯还是做到了。
时间在经历了黑与白之后,终于看清了,俄罗斯不是一支球队在战斗,是一个民族在战斗,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在战斗。在灵魂面前,所有的分析都分崩离析。
从来都不选择相信的闪电,头一回选择了相信。相信俄罗斯能够与克罗地亚打到加时赛。俄罗斯真的让比赛进入到加时赛。加时赛,俄罗斯依然没有让克罗地亚胜出。直到点球大战,才遗撼落败。
领先、被扳平、被反超、再扳平,多少次,喉管已经被扼住;多少回,希望已经风干枯萎;说不清,命运接到了几次死亡判决通知书。
给我一次质疑,我还你一个惊奇。你扼住我的喉咙,我还你声如炸雷、世界颤抖。
俄罗斯人用事实说明,只要灵魂里没有恐惧与怯懦,没有纠结不清的想入非非,姿态就会挺拔而俊美,命运就会披荆斩棘,伴你唱激越的英雄之歌。
俄罗斯队止步四强,俄罗斯人却没有失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