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聚集“东餐”

2018-11-17 11:04阅读:
聚集“东餐”
2018中超寻味之三十九)
聚集“东餐”
我们习惯分西餐与中餐,其实中餐也可以泛泛地说是东餐。中餐是东方餐饮中最有“文化”营养的,代表一下东餐也无不可。
中国足球为什么要引进外援外教?让球迷在家门口尝尝“西餐”的味道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是为了让“东餐”学习借鉴再创新。在东餐厅里吃西餐,不太像那么一回事。
外教烹制的西餐,让球迷们吃着新鲜,一时间吃得津津有味,暂时地津津乐道,属于正常生理反应,不是坏事。
中国有句老话,叫作“狗不嫌家贫”。人的味蕾也是一样的,最留恋自家食物的味道。中超这座“大饭店”要想具备市场竞争力,要想赢得更多的食客,要想持久地收获食客的青睐,还是得把“东餐”做出东餐的味道与品相来。

李霄鹏在鲁能大餐厅的成功就是一个例证。
在中餐不太景气的情况下,适当引进一些西餐是必要的。若是因为西餐一时红火,就抛弃了本土特色,未免走向歧途。
再说,吃东餐在西方人那里才是开洋荤,西餐就是他们的家常菜。咱做西餐,再怎么努力,也做不出人家的家乡味,是不是这个理呢?
中超大饭店,不可拒绝西餐,但还是得聚集东餐。要不然,想在世界杯餐饮大赛上获得一个参赛席位,很难;而要让食客们叫好,就更难了。洋人唱京剧,唱得再像,也只是好玩儿,难得出神韵。唱戏是如此,踢球也差不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