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国足太太太老了

2019-01-17 07:39阅读:
国足太太太老了
国足太太太老了
紧紧抓住一个“快”字,大范围内飚速度,小范围内玩速率,中国足球只有围绕这“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来作文章,才能在世界足坛上“刷流量”。这是工人出版社刚刚出版的《足球经略》一书中的一个小观点。
昨晚结束的第17届亚洲杯小组赛中韩之战,“小韩足”就是靠速度与速率打透了“老国足”的整个防守体系。比分是20,局面是一边倒。“小韩足”的两个进球,第一个进球的功劳属于速率,孙兴愍在禁区内,依靠比国足更快的速率,赢得了点球;第二个进球的功臣是速度,孙兴愍主罚的角球,真是如风似电。整场比赛,曾经被称为中国头球队的国足,在与韩国队的头球较量中,完全落了下风。什么原因?“小韩足”的传球速度快,球员动作速率快。
“小韩足”主要使了两招,就搞得“老国足”递不上招。哪两招?有机会就在后场直接起球,打“老国足”的身后,搞快速反击;没有机会,就在后场倒脚,把“老国足”的前场球员吸引过来,待国足中场空虚,再迅速通过中场,突击国足的后防。
pan >“银狐”里皮在战术安排上,要求前场球员加强逼抢,结果是正中人家下怀。不是里皮不够狡猾,而是对方球员的动作速率太快,国足的逼抢就成了被人戏耍。
整场比赛,“老国足”完全是水深火热。不是在“水深”中传球,就是接球于“火热”之中。“小韩足”则不同,他们三传两递,就开辟出一片前进的开阔地,让拚命奔跑的国足球员成了“无效资产”。不是国足们不努力,是速度与速率双双不给力。
念不好“快”字诀,这阵形那阵形,与高手过招,统统都叫不行;这“新政”那措施,到了关键比赛,依然还是无计可施。
国足太太太老了。教练太老了,球员太老了,技术更是太老了。尽管大家都拚了老命,也实现了赛前目标,或许还能超额完成任务,但这样的技术水平,是走不出未来的。当然,以这支国足的实力,有如此的表现,也是可以获得点赞的。到了这个时候,除了全力以赴,还能再要求什么呢?还是继续为国足加油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