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卡帅的帅与“蟀”

2019-03-22 07:24阅读:
卡帅的帅与“蟀”
卡帅的帅与“蟀”
中国杯,国足01输给了泰足。卡帅出师不利。于是,关于卡帅到底是帅还是“蟀”的选择题变成了陈述句。
卡帅很帅地回击:谁也不能几天就让国足蜕变。这话甩得帅极了。蜕变是需要时间嘀,几天是远远不够嘀。施拉普纳让国足蜕变了吗?没有。霍顿让国足蜕变了吗?也没有。卡马桥让国足蜕变了吗?还是没有。里皮让国足蜕变了吗?同样没有。他们都用了几年时间,似乎都没有让国足蜕变。
任何事物都有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国足怎么能例外呢?只因为输一场球就断定卡帅为“蟀”,是极不科学的。你看国足,已经由过去可以轻松赢下日本队,慢慢变化到很难赢日本但能够轻松赢泰国,正在慢慢变化到赢泰国也不容易,也许还会慢慢变化到赢越南也是一项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也许那个时候,我们会突然发现,国足真的是蜕变了!
我们曾经是那么相信他们,噢,不是相信他们而是崇拜他们,为什么就不能相信卡帅呢?我们应该坚信,只要给卡帅充足的时间,其它教练能做到的事情,卡帅一定同样能够做到。

功夫到诗外。这话和我们很熟。国足的“诗外”是谁呢?好像我们都没见过。它在哪里呢?好像大家都觉得它在国外,于是,把钱看得比命都重要的我们,不惜血本地向“外”砸钱,坚信总有一枚硬币会砸中它。白银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一枝寒“霉”,倒立雪中,不知为谁飘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