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申花舞刀

2019-12-07 09:29阅读:
申花舞刀
申花舞刀
单纯从荣耀的视角来说,今年最重要的足协杯决赛,是鲁能本赛季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差到什么程度?百分制的话,只能拿到30分。
次回合03完败,输了比分,也输了场面。为何会这么惨?申花今儿不绣花,花姨今日耍大刀,潘金莲突然变成了孙二娘,这个改变是最重要的一条。鲁能在气势上完全被对手压倒,已经不是用人层面的问题了,所以换人调整也就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联赛最后一轮,鲁能客战国安,上半场上半段连下两城,下半场单外援应战,场面也不落下风。成因就是心态好、心劲足。鲁申之战,正好相反,申花破釜沉舟,鲁能畏首畏尾,让申花如鱼得水,越耍越欢。鲁能被首回合10的优势压跨了。
失败与胜利都是成长的原材料,失败的“材质”更坚硬。传说,有两根竹子,一个成了凉衣杆,一个成了笛子。凉衣杆不服,对笛子说:“我哪里比你差,你凭什么声名远扬、身份倍增,我却终日辛苦、默默无闻呢?”笛子说:“你就知足吧!你只挨了一刀,我挨了上千刀。你哪里知道我受的苦!”
所有的成长都有代价,所有的进步都需要过程,所有的能力都离不开千锤百炼。鲁能还是缺练。练身体、练技术、练战术,更得炼心理、炼心智、炼心灵。不在练与炼上与众不同,便一定会在输上一再雷同。
只要用功练、用心炼,就没有什么不可能。输了比赛,丢了冠军,肯定伤心。伤心之
后干什么?用心总结,学会添着自己的伤口成长,让伤疤成为通往荣光的里程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