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霄鹏标志

2020-10-07 05:25阅读:
霄鹏标志


鲁能进入职业足球后,有许多标志性事件。比如“
泰山足球第一个外援、第一个外教;
中国职业俱乐部第一个青训外教;
第一个提出建设百年俱乐部的目标;
第一个提出”文化足球“理念,制定实施《鲁能足球文化大纲》及”鲁六本“;
第一个把职业足球定位为文化娱乐产业;
第一个建立了海外青训基地;
第一个建立大数据中心,系统开展足球大数据研发应用;
第一个建成”S360',实现线上与线下结合,探索职业体育与全民健身、商业开发的融合发展;
中国足球足球第一个“双冠王,等等。
鲁能泰山在教练的使用上,由从韩国、前南、欧洲、南美等足球发达地区引进主教练,到鲁能泰山功勋球员李霄鹏接过教鞭,又是鲁能泰山足球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标志。什么标志呢?套用工业领域的一句话,就是:由引进、吸收、消化、学习,到自主创新。从李霄鹏到郝伟,则是鲁能泰山足球发展史上的又一个更重要的标志,那就是鲁能泰山的教练团队建设已经进入系统化、制度化的新阶段,在系统性培养球员、教练、科研、 商务与管理等专业人才方面初见成效。同时,鲁能足球学校也完成了《鲁能青训大纲》,在吸收国内外经验,结合自身实践的基础了,也算是实现了一次”集成式“创新。
昨天看到一个演讲,其中讲到我国制造业在基础科学、工艺、流程、材料等方面差距很大,基础科学尤其薄弱。
这个问题并不只表现在制造业,其它领域也是同样。脱口秀演员王建国在《脱口秀大会》上,试图做点有深度的表达,结果是屡战屡败。《这街》中王嘉尔也试图让他的”王(往)这里看“战队做一些故事性、文艺范的舞蹈呈现,也是败下阵来。《乘风破浪的姐姐》中,文静范的大多 G干不过嗓门大的。在《中国
有说唱》中,GAI主理的”东风厂牌“战绩最佳,胜过吴一凡的”X发电厂“、潘玮柏的”威5“和张靓颖的”佚名“。AI说,我们战队没有战略战术,就是”炸“,就是躁起来。
”躁起来“,大概就是症结。不是一个人浮躁,不是哪一个行业浮躁,是大家集体浮躁、集体无意识。太浮躁了,怎么可能把基础打牢固?怎么能形成良性成长、良性发展的条件与氛围?就 拿中国职业足球领域来说,大家都买、买、买,然后是赢、赢、赢,接下来就是朝着冠军集体跪拜。只要一输球,不是嘲讽、就是咒骂,几乎没有人为基础性的工作点赞。没有对足球运动的深层次理解,没有对职业足球的深层次理解,大家只看当下的输赢,这是不可能有持续健康发展的。
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础是青训,而基础的基础是足球科研、足球理论与足球训练体系。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是较早开展这方面工作的。真希望能够坚持下去,真希望能形成气候,真希望能够扎牢根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