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优势是如何结出坏果的

2020-10-30 07:26阅读:
优势是如何结出坏果的
一球领先、1110、时间所剩无几,苏宁却被上港扳平,胜利变平局,优势结了坏果。原因何在?
苏、上交火,苏取守势,上取攻势。苏宁守时如墙,阻断了上港前后场之间的联系。皮球大部分时间在后卫之间倒来倒去,前边的胡尔克、阿瑙等炮手,没了弹药,在前场遛达的越来越无聊。苏宁攻的时候,如利剑出鞘。只投入三两个人,他们之间三两次连续一脚出球,一波攻击就完成了。在完成攻击的同时,防守阵形依然完整。整个上半场,上港只有一次射门,还没有射正。
在多次威胁上港球门之后,苏宁在第54分钟由特谢拉完成破门,取得领先。第68分钟,上港的买得江被红牌罚下。第76分钟,老胡和大阿一同被换下。第81分钟,上港将比分扳平。
上港少了一人后,由攻势变守势;苏宁也当仁不让地扮演起进攻角色。双方角色的转化,似乎是客观形势决定的,却又让客观上的优劣发生了客观变化。主攻后的苏宁丧失了速度优势,收缩后的上港却稳固了自己的后防。没了老胡与大阿的上港,也让苏宁失去的重点盯防目标,放松了警惕。上港的劣势就这样悄悄地转化为优势。
对双方实力的认识会引起心理的变化,心理的变化又会引发实力的变化。
心理也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有时表现为负,有时表现为正。苏宁在上港没有被罚下一人的时候,心理的力量是正的;在买提江吃到红牌之后,这个力量就变成负的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