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在不满意中激烈进行

2020-11-12 06:28阅读:
在不满意中激烈进行
国安两回合以32胜了上港,获得联赛季军。次回合比赛结束后,国安的主帅热内说:不满意第三;上港的主帅佩雷拉说:我们应该排第三。
两位主帅表达的都是:不满。
“不满”是国安与上港两回合比赛的主调。这两支志在夺冠的队伍,对老三老四的位置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只是互相不愿意输给对手而已。在这样的心态下,比赛的内容,多是激烈,少有激情,鲜有创造。相较于当代与鲁能的比赛,就显得枯燥无味。鲁能对老五也没兴趣,可当代已经玩嗨了,鲁能也就只能一起往嗨里弄,不然就跟鸡入鹤群似的,显得很傻很没面子很掉价。
今年的排名,老三老四老五,个个都不满意,尽管不满意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却也都有些窦娥附体的的意思。这哥几个到底冤不冤,各有各的看法,各有各的道理。但有一点是共同的,也是值得留意的,只有留意了才是对自己有益的。那就是:人在达不成目标的时候,容易在自身之外找原因,而且笃定自己找的这些原因是客观真实的。
为什么会如此呢?
因为我们是用大脑创造外部世界的,我们各自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独特
世界。所以,我们生存在同一个世界,却体验着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们先用身体的感受器接收、接触到外部刺激,再将某种刺激转化为神经编码,以电化信号的形式传入大脑,大脑再结合记忆、背景、情感、知识等创造出事物、事件。由于每个人的记忆、背景特别是知识与情感差别很大,所以对同一事物事件的认识或看法便不一样,甚至会截然相反。
感受器把刺激转化为神经冲动传送给大脑的过程,就是感觉;大脑接受信息并创造事物事件的过程,就是知觉。知觉为感觉赋予意义,所以知觉是对世界的解释,而不是完全完美的如实再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