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迷”成就苏宁首冠

2020-11-13 05:57阅读:
“三迷”成就苏宁首冠
早在决赛首回合开战前,有位朋友就说“苏宁夺冠”,并立字为证。两回合下来,果不其然。尽管在铁的事实面前,我依然不相信什么资本的游戏;尽管我知道资本极善于游戏,我还是觉得至少“三迷”在苏宁夺冠中居功至伟。
苏宁迷人的快攻,立下首功。中超有四支球队,“快”字诀念得有特点有水平。苏宁由守转攻快,当代反击玩得快,国安传递耍得快,恒大于节奏掌控中突然快。本场比赛,苏宁一次快攻让恒大三处遭受重创:费南多因奋力追赶拉伤下场,何超因被迫拉人犯规被罚下,苏宁利用任意球机会取得领先。从此,苏宁由被动变主动。下半场刚开场,吴曦从后场一个长传,特谢拉从蒋光太身边抢下皮球,禁区前沿一记远射,再下一城。两个进球,非常简单高效,都来自一个“快”字。
恒大迷一样的自信,可记二等功。与首回合相比,恒大没有给对手足够的压迫,后防球员处理球也是相当狠从容淡定的样子,给了特谢拉两次机会,并形成了进球。保尼里奥在自家禁区前沿向中路的一脚横传,更是有一种助攻的味道。不知这种迷一样的自信从哪里来?或许是首回合,苏宁零射门的数据,让恒大产生了幻觉。
恒大外援的低迷,算是超级助攻。苏宁的外援,个个神勇异常;恒大的外援,个个发挥失常。“暴力鸟”成了“温柔雀”,“小摩托”早早熄了火,艾克森好像是分了心。尤其是“暴力鸟”,在进攻端“打酱油”,到了中后场又成了陪客人喝小酒的,有时候分不清他是哪一伙的。
总的来说,苏宁的首冠,来得并不突然。这几年,苏宁一直在冠军身边打转转,如果老是不“湿鞋”,那才是怪事呢。
热烈祝贺苏宁喜提首冠!
热烈祝贺中超再添冠军团队!
热烈祝贺中超取得“战疫”胜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