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灾难像一面镜子,口罩似一把尺子,谁的生命重于泰山?

2020-02-18 10:10阅读:
灾难像一面镜子,口罩似一把尺子,谁的生命重于泰山?
灾难像一面镜子,口罩似一把尺子,谁的生命重于泰山?


非常时期,有个段子是这样说的:
以前,战争靠大炮,现在,战争靠口罩!
以前,战斗靠攻城,现在,战斗靠封城!
以前,敌人来了,我们看得见摸得着,
现在,敌人来了,我们看不见也摸不着!
以前,敌人来了,我们钻进地道,
现在,敌人来了,我们上床睡觉!
以前,号角一响,我们冲锋吼叫!
现在,号角一响
,我们闷头睡觉!
同志们!
为了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我们的口号是:
我睡觉,我光荣!你乱跑,是害虫!

为了买到抗疫的武器——口罩,我们很多人都伤透了脑筋,广州穗康系统,每晚8点准时约口罩,拼网速拼手速,此时,你若和我说话,我会大声说:别吵,我在约口罩!”我整整拼了10多天,都是在陪跑,好运从未降临于我。

2
11日经过某药店,橱窗贴着二维码,口罩不能来药店排队买,而要先在网上预约了,顺手扫了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回来点开“口罩预约”,认真看说明,得知该药店每天9点,14点,18点三个时段可以预约口罩。差2分钟到14点了,盯着手机,先把相关资料填好,等2点一到就“提交”,系统立马跳出一行字,口罩预约失败,此时,请你不要被假象所蒙骗,感觉系统这句话就是设置好的,怎么可能一点提交就串出来,于是,待“提交”处又显绿色,再按,如此循环十几二十余次,终于等到预约成功字样,我的不死心是对的。


212日,广州全市暂停餐饮单位堂食服务。热衷于喝早茶的老年人再也不能在喧闹的餐厅里“一盅两件”看报聊天了。

同一天,带上身份证,戴好去年的口罩,出门去买预约到的口罩。
到了药店门口,递身份证,出示预约号,微信付款9元,买到本次战争的武器——5个一次性口罩。原来几毛钱一个的口罩,现在1.8/个,非常时期非常价格,没商量!
明天还得在别的药店约口罩。


以前不起眼的口罩,威力该有多大啊!
在网上看到一个事例,还有人因为一个口罩决定离婚了。

大年初二,某女子让丈夫去买点口罩。
男人回来说,去了几个药店都没买到,没事就别出门了,需要买菜自己去买就行了。
女人还挺感动,虽然平时看不出男人对她有多好,但这时候他还是很有担当的。
吃过午饭,男人说去看看父母,今年也没在一起过除夕,总是不放心。
女人的娘家和婆家都在附近的小区住,一个在东,一个在西,离着都不远,当初买房子时也是考虑相互照应方便。
她和丈夫一块下楼,各回各家,各看各妈
女人走了一段路,忽然想起年前给母亲买的药忘了带,就返回去拿。
远远地看见丈夫拎着一袋东西从小区门口的超市出来,还戴着口罩,然后往公婆家住方向去了。
女人很纳闷,他不是说没买到口罩吗,怎么刚和自己分开就有了,是不是这个超市卖?
她走进去问,人家告知不卖。


女人越想觉得越生气,等丈夫回来,她偷偷去他衣服口袋里翻,翻出一个没拆封的口罩。
她拿着过去质问男人怎么回事,他开始说在父母那拿的,女人说看到他去父母家之前就戴了口罩,这是怎么回事?
男人只好说了实话:自己上午转了半天没买到口罩,街上有爱心人士发放,但每人最多能领两只,他是从那领的,不就一个口罩吗,至于这样翻脸吗?很多男人都会认为这样是小题大做了。
女人没再和男人争吵,但心里已经有了主意。
她说,结婚十几年,男人无论做啥事都藏心眼,从来没有真心对待自己,不是没想过离婚,但父母都劝说“他就是那样的性格,人不坏,又不出轨又不家暴,婚姻是大事,哪能随便就离的。”
她也怕孩子受伤害,就一直凑合着过。
一只口罩,让她看透了男人的内心,如果遇到什么危险,他绝对不会管自己。等过了这段,就去和他离婚,这样的男人绝不是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灾难像一面镜子,是人是鬼,一照便知,现实生活中,很多男人都是很自私的,灾难来临时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能想到妻子的少之又少。


再说一个口罩的真实故事:同学27日下午在商场门口遇到检查防疫工作的街//道领//导和几个工作人员,他们正在责备一个小便利店老板没有测温仪来测量顾客体温,他们几个人戴的口罩是很高级的进口N95,其中还有两个带呼气阀(中央台不建议戴这种,因为这种气阀只能出气不能出气,对旁边的人不好),她忍不住问那个街//办主//任:请问哪里有口罩卖?
他:没有。
同学:你们戴的口罩哪来的?很高级哦。
他:我们要战斗在第一线啊。
同学:你这些所谓的第一线我天天来,比你还来得多,你看看我的口罩(戴了五天的“一次性口罩”,没有任何防护作用,只能在外面加一层胶膜),如果我有你这样的口罩,还不用自己花钱买,你的工作我来干,决不会干得比你差。
他:……
然后灰溜溜地走了。


事件很精彩,至少看出市面为何如此缺口罩,除了需求量大、供不应求,要保证一线医护人员的需要等因素之外,还有很多口罩是给关元等大大小小的公雾元用了,因为他们也在一线,他们的生命重于平民草根……

今天看到微信,从17日开始,穗康的预约口罩改成摇号了,每个人上网填写预约资料(填一次管十天),第二天就等着摇号看自己有没中奖(口罩),车牌摇号经历过,口罩摇号第一次经历,呜呼!看似很公平,但对我这样没运气的人来说,感觉更没希望了!
(1998,2020/2/16
春风徐来恰过“春窝节”实录9(总结篇,自认为不少精彩感触,可惜发不出来)
灾难像一面镜子,口罩似一把尺子,谁的生命重于泰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