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叶遮羞,纯情罗曼语

2020-09-28 09:01阅读:
一叶遮羞,纯情罗曼语
一叶遮羞,纯情罗曼语

上帝先创造了一个叫亚当的人,也许亚当觉得太寂寞了,从身上抽出几根肋骨,造就了一个女人,那就是夏娃。
一叶遮羞。

我曾经是大地上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
每天坐在荷塘边梳妆
你曾经是河滩上的一颗无棱无角的石子
经历了砸中我心头的狂欢

月清风高时
我想和你一起坐在明月里
拉着你的手
听你说你的海和你的山
雾霭风起时
我想躲进你的怀里
听你说心中的期盼和风雨
你的心就是一个海啊
我就是那被海珍藏起的一颗珍珠

我有我的独立,你有你的伟岸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独立的星体
你能发光,我也会发热
光和热总会融合在一起
尽管我们已经走在一起
请允许我独自珍藏一丝不与你分享的感觉在心里

原谅我
无法把你父母当成我的亲爹亲妈
因为我的亲爹亲妈给了我生命
是他们让我在这个世界溅起一丝水波
而你父母却中途采摘了我父母几十年的养育成果
我只是你父母手中的一颗棋子
棋子是可以让他们揉来捏去的
我可以偶尔给你父母一点钱
但却无法象孝敬我父母那样去孝敬他们

原谅我
爱孩子胜过爱你
因为孩子在我肚里怀胎十月
生他时我经历了凄惨的生离死别
而他只是你快乐几分钟后留下的种子
种子却可以有成千上万个

请你不要为了自己一刹那的销魂时刻
半夜时分把我弄醒
你一旦销魂了我却再也无法安睡
第二天头重脚轻起来为你和孩子准备早餐时
可能会把头撞在锅沿上

你在街头看到一个美女
我允许你只看她一眼
却不允许有任何非分之想
因为女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
这个道理我相信你会懂

我对你的某些苛求
并不表示我不钟情于你
我会在你悲伤的时候
轻声为你唱起那首期盼的歌曲
成为流向你心中的一条小河
又是洒向你头顶的一缕阳光
在更多平常的日子里
我会用美去打开你心灵的那扇小窗
尽管我的容颜已慢慢枯萎
我会用爱去抚摸你眼中的那片沙漠
尽管我的力量是那样有限
我还是会用深情给你留下一个悠长的记忆

当有一天你不再年轻,我也颓然老去
我们还要不要回去看我们曾经浪掷的笑语
我们还要不要再走上那条长长地铺满枯叶的老路
那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的人,不知还会不会是你
但只要我们曾经拥有
就值得我们一辈子去珍惜
819 201112
一叶遮羞,纯情罗曼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