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女42.2015年愚人节被愚骗子从未走出江湖!

2022-10-19 00:05阅读:
长 女 42. 2015年 愚人节被愚 骗子从未走出江湖!
41日,愚人节被愚了。
11点半,老妈来电话,我们聊了半小时,我认定老爸别骗了。

北京的打假办要帮老爸追回18000元,要老爸汇款300元保管费,300元一到账,就把18打到老爸账号,老爸于是去邮局汇款了,老妈这才打电话向我告状。
我说:打假办怎么会给你个人汇钱?等你的300元一到账,就找不到他们了。
老妈说:很多人找打假办,能追回1.8万也好。于是老妈给了老爸300元。

老爸抽签抽中了,社保局说10月份开始,老爸每月的退休金就会多300元,但前提是社保局让他先去交500元。老妈说这个项目是科技部的人弄的,不少农民工、退休人员都抽中了……
是一个新骗局!

我说:社保局如果要给退休人员增加退休金,都会在报纸上、网上发文件的,怎么会用抽签的方式?又怎么会让你先去交钱?再说科技部的人怎么能管社保局的事?这么明显的漏洞老爸怎么没看到?!老爸又去汇了500元!

我真是气愤到不能自已,这些骗子专骗老人的钱,可恨!应该qiang毙!可是老人家一般都和很固执,不会听家里人的话,所以钱都被骗光了。

下午,某姐打电话来,我顺便说了上午那两件事,某姐也不明白老爸为何那么容易受骗。还让我老妈来电话找我诉苦时,我就找借口放下电话,按她的理解,老妈既然要给老爸钱,就让她给,就不要听她诉苦,“弄得你也很烦,都快得精神病了!”

没想到下午3点多,座机又响了,显示是家里的来电,犹豫再三,还是接了,老妈又讲了上午那两件事情。有完没完呀,同样的事要讲多少遍?我估计周日回家,老妈还会重复今天的故事。

45日,回家看父母,骗子又有了新手段,老爸又相信了。
骗子冒充东城区公安分局经侦科行骗。说是经侦科抓到了收藏的骗子,从骗子的手机里查到了老爸的手机号,知道老爸被骗了1.8万元,于是以3.15打假办的名义要帮老爸追回1.8万,但要先交500元的账户管理费。

老爸的退休金已经被骗光了,就问老妈要钱。老妈觉得有道理,钱放在财务部,肯定要交管理费的(你以为是银行?存款300元或500元要交账户管理费),就给了老爸500元。
前两天在电话里,今天当面我还是和老妈强调,早就规定业务员、财务部都不能收现金,钱都是直接进公司账号的,要什么账户管理费?

老爸把他所有被骗的款项都报给了这个所谓的经侦科科长,并说很多人都报了案,“科长”说一定帮他把钱追回来。

500元汇去后,过了一两天,经侦科科长又要老爸交600元所得税(你都还没有“所得”就要交所得税)。这回老爸聪明了一把,说:“你们把18000元打过来我再给你所得税。”

我对老爸说:“你可以问问北京的郝某某,让他打电话到东城公安局,看看有没有你说的那个科长。”老爸没有麻烦别人。

我又说:“老爸,把你的存折给我管吧!”
我的话还没说完,老爸就说:“你们都别管了,我干的事情我有分寸,你们看着吧!”
我们已经看了好多年了,只看到你被骗呀!
这个话题不想说了。

412
回家看父母,遭到父母的轮番轰炸,老爸问我邮箱怎么上,老妈问我相片怎样发到微信群,我应接不暇,只能一个个来。

老爸又说了他的宏伟计划:下周有两帮人马来收购他的藏品,他马上就有钱了!“要重新注册一个公司,福某仙三个字不能丢,你来当法人代表,我在幕后协助你,公司只管销售,生产包给别人做。依靠网络销售,很快就能做大!”父亲又信心满满了。我只祝愿他下周美梦成真!有人上门收购藏品,那是不可能的!

我还知道,现在又换成一个法官打电话给老爸了,法官说:“先收钱的都是骗子,不管是经侦科还是派出所的,我们不会先收你的钱,但一定帮你吧=把被骗的钱追回来!”
我对老爸说,他们都是一伙的,只是经常变换身份而已,老爸不信。

421日今天我们发现父亲又被骗了好几十万!

以高额回报非法集资 骗子从未走出江湖!

一家名为“天泽”的非法集资公司,在珠江国际租了2层来办公(何其高,大,上),以一年26%的利息吸引大量老人家拿现金上来借给别“人”,以一对一的“贴心”跟进服务!一次入30万每年可拿到26%的利息,以后还可以在清远老人院有个床位!

现在各种各样的骗子专找老人家下手,大家记得回去和家人提个醒,合理投资,合理回报!
受骗老人应该联合起来,到媒体爆料,到公安局报案,讨回自己的血汗钱!


426日,和老爸说起天泽公司以集资为诱饵骗老人钱的事,老爸说:天泽公司有好多家,我这个天泽不是你们说的那家,“你们到时看看我的钱拿不拿的回来!”老爸信誓旦旦,我已无话可说了。

一直到625日晚上7点多,小帅发微信让我看广州新闻,于是看到了有关“天泽”的报道:现已查明,这家公司所有资料都是假的!所谓清远的项目也不是他们的!
我边看边打电话给老爸,让他速看。

这个节目昨晚就开始播出了,今天连续报道,“天泽”两个办公地址——珠江新城的、水荫路的都被越秀区公安分局查封了,“天泽”的所有资料的都是假的,清远的老年公寓项目、所有专利都是假的。但被骗的老人还在为“天泽”说话,说它的利息高,每年都拿回比银行利息高很多的收益,钱放在“天泽”比放在银行强多了。

我边看边拍下电视的画面,电视播完以后,我把拍下的画面发给老爸,又发了条微信到朋友圈,还单独发给麦姨(我们公司的医药顾问,她也在天泽投了钱),提醒老爸和麦姨赶快去公安局报案。

骗术现代化是因为老人们的思维方式没能与时俱进了。
对于这类骗子,政府应该立法严惩,老百姓也应该注意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过于贪心。
当晚的电视新闻画面
长女42.2015年愚人节被愚骗子从未走出江湖!
长女42.2015年愚人节被愚骗子从未走出江湖!
长女42.2015年愚人节被愚骗子从未走出江湖!
长女42.2015年愚人节被愚骗子从未走出江湖!
长女42.2015年愚人节被愚骗子从未走出江湖!


第二天8点,我先打电话查到了越秀公安分局总机,接着打电话给老爸:“老爸,我陪你去报案吧!”
老爸说:“紧张啥,我知道的,我会处理的。”

我把老爸的态度在微信上和弟弟妹妹说了,小美很气愤:“被骗了30万还不去报案,怎么想的?”
我说:“据我所知,不止30万。”
小帅说:“老爹不会去报案的,去报案就等于承认被骗,他的面子受不了,就是个赌徒,还死要面子。”
小美问我:能不能拿到有关资料替他去报案?
我说:报案必须本人亲自去,再说老爸的那些单据谁找得到?肯定也不会给我。我说星期天再回家做做工作,争取下周一就去报案,并叫小美周六或周日打电话给老爸,叫他去报案。

关于“天泽”的追踪报道:新闻说很多老人给公安局写了倡议书,要求解封天泽公司,真是荒唐呀!

627日的羊晚报道:破获天泽能源特大非法集资团伙,是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的统一行动。抓了83

广州警方提醒,对于涉及天泽能源集团的投资人,可就近到属地公安机关提供报案材料。

长辈们不要再存任何侥幸心理,如今报案才是第一位的。

628
周日回家看父母,老爸先把我带去的东西(包括昨晚我自己做的叉烧肉)收拾好,就到书房去了,听到他给收藏的骗子打电话,之后就在躺椅上看手机。都是我和老妈在说天泽的事和收藏骗子的事。

我先对老妈说:“你盯着老爸今天准备好资料,明天8点半我到家里陪他去报案。”
老妈说:“你跟他说。我说话他当放屁一样。”

这时老爸从书房出来了,于是我们就有了以下对话。
我:老爸,比今天把资料准备一下,明天8点半我准时到家里,陪你去报案。
老爸:你们不用担心,我自己会处理,公司的事都是我一个人处理的(我帮了他那么多,就被他这一句话抹杀了),这是我自己的事,我肯定会处理。
老妈:天气太热,你说不清楚,让小溪陪你去。
老爸:我不糊涂,我的脑子比你们清醒!我自己会处理!

我:那你明天去不去报案?
老爸:不一定,明天再说。报纸电视新闻不算定论,人家都搞了10年了,要说骗也骗了很多很多人。
老爸:你和你老妈一样,都只是往后看,不往前看。
老妈:小帅知道了肯定气死了。
我:我也气死了。
老妈:我也气死了,小美知道了也会气死。

老妈那天晚上也看到电视了,催老爸去报案,老爸还是那句话:“我会处理。”
我说:福某仙就是前车之鉴,不去法院告状,拍卖后一分钱也拿不到,现在你不去报案,也是血本无归,这可是公司拍卖后你拿回来的钱,这下全没了!

老妈说他死要面子,怕人知道他被骗。
不想要我陪他去,不是怕麻烦我,而是不想让我知道他被骗了多少钱?!

老妈还说:请远那块地可以拍卖。
我说:清远那个项目不是他们天泽的。
老妈又说:很多领导人参加天泽的活动,还会有假?
我说:现在电脑技术那么高明,所有照片都可以移花接木重新合成的。
老妈还说:我们家不知中了什么邪,没钱就算了,还搞得亲人之间关系不好。

我把话都说尽了,他们都不听,我也不想管了,爱咋咋的。

小帅的言辞更激烈:呵呵,管他,周一二不见动静,我就不再见了,彻底没救了!缘尽,自个儿玩去,现在删,已删,以后我也不参与讨论他的一切事务,没人可以选择自己的爹,但是可以选择远离负能量聚集的人物。

我们都叫父亲去报案,但父亲没告诉我们他到底去了没有。

75
冒着大雨回家。
老爸说他上周去过天泽公司所在的新达城大厦,很多投资者聚集在大厦门口,骂公安局,骂羊城晚报,他们说:“公安局和羊城晚报都是错的,天泽公司不是非法集资,而是你情我愿的借款,我们每次都能拿到比银行高的利息。”,“我们不去报案,报案就等于承认是非法集资。”

听老爸这样说,已经明白老爸的态度了,我也没啥好说的,由他去吧!
3573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