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电闪雷鸣时,你要在场

2015-05-28 22:24阅读:
导语:
电闪雷鸣时,你要在场。雨过天晴时,你才有资格去欣赏那彩虹。 电闪雷鸣时,你要在场
正文:
小明今天上午都没看盘面,忙活其他事情去了。大概在2点左右瞥了一眼,上证指数调整了-2.70%,创业板指数调整到了-2.40%左右,恩,非常健康的走势,牛市里面不来几次调整,走得都不会让人放心的。我最近推荐的$怡亚通(SZ002183)$ 还一度红着呢。
我心旷神怡地喝着加多宝,写着代码,2点半左右,自选股里很多股票开始跳水,加速度很快,指数则完全放弃了抵抗,一路垂直下跌。这个时候我还沉浸在之前的气氛之中,大脑完全在抵抗这已经发生的事情,已经完全失去了思考的空间。等到收盘了,微信群里的小伙伴纷纷说,要上天台了啊,亏肿了啊,说好的“5.30”行情怎么提前上演了啊。
事后统计了一下,跌幅达到-9.00%的股票数量,约941支。我不知道你们遇到过这种情况没,我从2013年开始接触股市,印象之中是这是第一回,接近于千股跌停了。
那么,怎么来看待今天这种走势呢?
第一,如果你今天净值
没有回撤5个点左右,说明你之前可能错过了股市的大涨。不管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从年初以来,都没什么像样的调整。如果你从那个时候就满仓操作了,那么你最起码赚了53%了。今天回撤几个点,没啥可怕的。我这么安慰,你心里是不是好受了点?
第二,中央汇金公司减持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和19.06亿元,部分人认为是诱发今天大跌的原因。确实细细思索下,加起来也就是35亿,而且还是26日减持的,这对于对于最近日成交2万亿的盘子而言,就像是波涛大海里的一只小鱼,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要知道,光乐视网的贾总,一次就能减持百亿,所以汇金公司的操作,只可能从心理层面影响市场情绪。
第三,牛市的基础依然健在,尚未有外来力量来打破这种均衡的走势。政府需要主板的牛市来实现国企改革,需要创业板的牛市来实现上市公司的融资,鼓励民众创业。宏观经济依然在积极探底,货币政策处于宽松周期,官方媒体尚未大力度提醒市场泡沫。所以,今天的大跌只能是短期快速上涨引发的获利回吐现象,后续可能很快回暖。
第四,小明一直主张寻找具有成长前景,在行业内发挥变革作用的上市公司。指数跌这么大,给大伙泼一盆冷水,让市场回归冷静,让大家去寻找那些具有独特商业模式、未来可能长大的公司,才是投资的永恒魅力所在。投资于它们,牛市可以大涨,熊市里面可以抗跌,每天都可以睡个安稳觉。如果这几天的大调整,没有让你心慌,反而愿意加仓,那么恭喜你,你和我站在一条战壕里。
附注:
1、文章陈述行业和公司的客观数据,加上作者的合理预测。投资者的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的基础之上。单独根据本文观点进行投资,风险自担。
电闪雷鸣时,你要在场
2、每篇文章的写作,都要消耗我数个小时的资料搜集、语言组织的精力。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理解互联网行业有利,请不吝“赞助”雪球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