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年爆款孩子名点评:家长们最爱的“梓”真的好吗?

2021-01-11 15:10阅读:
更多更全更懂你的运势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易奇八字
2021年十二生肖、八字定制吉祥物请购,淘宝搜索店铺:董易奇易祈吉祥物主营店(认准唯一官方店)
2021年个人运势咨询微信:13247684932




2020年爆款孩子名点评:家长们最爱的“梓”真的好吗?
相信大家对这条新闻不陌生了。今天我们请起名专家张航语谈谈,近几天出炉的佛山2020年新生儿爆款名字,简单的来解析一下这些爆款名字宜忌。

01
男孩名前三位:梓睿、宇轩、梓轩
梓睿,梓本指原产于中国的梓树属落叶乔木,其形体高大,其材可供建筑及木器用,同时因其在古时常栽于家宅旁,因此是故乡的代称。男孩名字中有梓字,喻其高大、健壮、成才,能够荣归故里。睿指通达明智,不仅聪慧而且具有长远的眼光、明辨是非的能力。梓睿一名有卓越出众,建功立业的意象。只不过梓与睿二字五行暗含金木克战的信息,需要预防意外伤灾、不良的用眼习惯等。


宇轩,宇代表了宇宙空间,发展潜力大,同时也有气宇轩昂的超然独特的风度仪表,属于男孩名常见字;轩在古时为大夫所乘
之车,有身份地位的隐喻,同时代表孩子飞扬豪迈的性格和温文尔雅的气质。宇轩一名有贵气通局,轩昂洒脱的意象。宇轩二字五行俱为土,对于喜土的孩子来说,更能吉上加吉。


梓轩,男孩名字中有梓字,喻其高大、健壮、成才,能够荣归故里;轩有身份地位的隐喻,同时代表孩子飞扬豪迈的性格和温文尔雅的气质。梓轩一名有才干非凡,地位过人的意象。只不过梓与轩二字五行暗含木土相克的信息,平日需注意孩子的饮食健康问题,同时培养诚信而不迂腐的品性。




02
女孩名前三位:梓晴、语桐、芷晴
梓晴,女孩名字中带有梓字,也喻其可成才,取得成就之象。晴无云无雨,天气明媚,既表示孩子一生顺畅,也喻其性格开朗无郁。梓晴一名有如艳阳照木,蓬勃向上,枝繁叶茂。梓晴二字五行木火相生,文明之象,尤其适合八字喜木或者喜火的女孩子,友爱善良、知书达礼。


语桐,语代表了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具有文史方面的特长,是思想的表达;桐为梧桐木,可引金凤凰,象征着品格的高洁美好,同时也象征着爱情的忠贞,但同时梧桐也象征着离愁别绪和孤独忧愁。因此梧桐虽美,最适合与意象灿烂活泼的字连用,语桐一名总有一种欲语还休之感内存其中。尤其不适合八字特别弱或者阴性过重的女孩子使用。


芷晴,岸芷汀兰,郁郁青青,芷为香草,古时喻品德高尚的贤者。晴代表了生活的一帆风顺与性格的开朗外向。芷晴一名有婷婷玉立,秀外慧中的意象。特别适合八字喜火的女孩子使用,令其得天独厚,才品俱佳。




03
“梓”字的优缺点与实用性
在全年新生儿的爆款名字中,我们不难发现,“梓”字使用率颇高,甚至有些家长客户在找专家取名时会提前说想用“梓”这个字。那么这个字是什么样的人适合使用,什么样的人不适合使用呢?


在分析爆款名字中,我们知道“梓”这个字代表了成才,建功立显,荣归故里,是个意象很好的字。而且从读音上来看,是个可以与任何字组合的百搭字。“梓”字由木和辛组成,木为甲木,辛为阴金,那么对于八字喜木或者金的孩子来说,“梓”字非常适合他们使用;反之对于八字忌木或者金的孩子来说,“梓”并非优选。而如果一旦选定“梓”作为名字中的一个字,那么与“梓”相组合的字最好避免使用带金、土部首或者字形的字,以免形成用字五行中的暗克,给健康或运势带来负面影响。




本文作者
2021年元旦月出生的宝宝如何取名
2021年元旦月出生的宝宝如何取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