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国人需要几年年薪可以买一套住房

2017-09-26 12:05阅读:
有位网友问:“目前美国的中产者需要花费多少年的年薪可以在自己工作的城市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简单地说,从全国范围来看,根据劳工统计局(BLS)的最新数据,年龄25岁、有大学本科学位者年薪中值是61828美元,而同期全美独栋新房中值为313700美元,即5年的年薪可以买一套独栋新房,房价与年收入之比为5比1。据人口普查局的资料,目前全美独栋新房面积中值约200平方米、平均面积超过230平方米。

哪些人属于中产在美国没有统一的看法,有些年薪20多万美元的人认为自己属于中产阶层,而许多年薪3万美元的人也认为自己是中产,一般的看法是家庭收入在中值以上的就属于中产。据人口普查局2017年9月公布的最新调查,家庭年收入中值为59039美元。25岁、有大学本科学位、一般工作过3到4年的人,从收入上来说属于年轻白领中产人士。
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按性别划分的话,25岁男性大学毕业生的年薪中值是71500美元,25岁女性大学毕业生的年薪中值为53560美元,女性比男性收入少四分之一,其中原因与男性多从事收入较高的高科技、金融、法律等行业有关。

如果从不同城市看的话,收入与房价的比例有较大的差距,以房价较高的首都大华府地区为例,在华盛顿特区,2015年25岁以上有大学本科学位者年薪中值为62269美元,房价中值为55万美元,
房价与年薪之比为近9比1,也就是说需要9年的年薪才可以在华盛顿市内买一栋房子。
与华盛顿特区一河相隔的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Alexandria City),25岁以上有大学本科学位者年薪中值为70153美元,房价中值为514750美元,房价与年薪之比为7.3比1,需要超过7年的年薪才可以买到一栋房子。

在距离华盛顿特区约80公里处的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市(Frederick city),25岁以上有大学本科学位者年薪中值为51176美元,房价中值为27.5万美元,房价与年薪之比为5.3比1,需要略超过5年的年薪就可以买到一栋房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