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国联邦政府部门预算一览

2017-11-02 11:07阅读:

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主楼(照片:Wikimedia Commons)
有读者想知道美国的预算是如何分配的,各个联邦部门又能得到多少预算,这里就以2016财政年度预算为例介绍有关内容。2016财年的总预算支出3.85万亿美元,其中约三分之一用在医疗保健方面、三分之一用在社安退休金、失业保险金方面,还有三分之一用于军费、教育、外交、公共建设、行政经费、支付国债利息等方面。
联邦政府行政机构一共有15个内阁部,其中获得年度财政预算最多的是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超过1.1万亿美元,占整个预算的28.6%。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获得的财政拨款,主要用于65岁以上老人、残障人士以及低收入民众的医疗保险,即医疗照顾 (Medicare)项目以及医疗辅助(Medicaid)项目,这部分占整个部门财政拨款的86%以上。
医疗照顾及医疗辅助从1965年开始实施,医疗照顾的对象,以65岁以上公民为主,同时包括“失去工作能力”的残障人士。与医疗照顾同时实施的,还有一个医疗辅助的项目,该项目以低收入的老人及残障人士为主。
以下是联邦行政分支15个部的预算分配(按预算多少排列,以白宫公布的数据为准):
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11029.65亿美元,占整个预算的28.6%。
国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5653.7亿美元,占 14.7%。
财政部(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5261.16亿美元,占13.7%。
退伍军人事务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1740.19亿美元,占 4
.5%。
农业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1381.61亿美元,占3.6%。
运输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784.23亿美元,占2%。
教育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769.78亿美元,占2%。
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451.96亿美元,占1.2%。
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413.64亿美元,占1.1%。
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295.23亿美元,占0.8%。
国务院(Department of State)294.49亿美元,占0.8%。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263.88亿美元,占0.7%。
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258.6亿美元,占0.7%。
国内资源部(Department of Interior)125.83亿美元,占0.3%
商务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91.65亿美元,占0.2%
除了联邦行政分支的15个部以外,行政分支还有70多个独立部门,比如联邦通讯委员会、国家航空航天局、国家档案及文件管理局、人事管理局、证券交易委员会、社安署、国际发展署、邮政总局等,这些部门也获得不同的预算分配。
从以上15个部的预算分配来看,年度预算超过一千亿美元以上的有5个部,包括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国防部、财政部、退伍军人事务部和农业部;而运输部、教育部、国土安全部、劳工部的预算处于中间水平,在413亿美元到784亿美元之间;其他各部预算处于300亿美元以下水平,包括司法部、国务院、住房和城市发展部、能源部、国内资源部以及商务部。
联邦政府的年度预算,一般由白宫在年初提出方案,国会参众两院也会分别提出各自的预算方案,而最终通过的联邦预算,常常是在这三者的基础上,经过民主党与共和党的不断磋商才达成协议;个别时候如果不能达成协议,经费没有着落,联邦政府就会临时关门,直到国会与白宫达成新的协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