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自制大地鱼粉(鲜味素)

2016-01-31 22:39阅读:
自制大地鱼粉(鲜味素)

第一次听说大地鱼粉是很多年前学包鲜虾云吞时一个香港同学说的。她说味精还不流行前香港人熬高汤,包云吞喜欢加一点大地鱼粉提鲜,是最天然的鲜味素。
开始学做菜后越发珍惜传统的一些食材和味道。我家是没有味精的,但大地鱼粉几乎任何时刻都会备有一瓶,我都会用它来代替味精做菜熬汤,味道特别鲜甜。

材料:
150 克 左右的大地鱼干 (或中地鱼干)
搅拌机
烤箱
鼓捣臼
筛子
自制大地鱼粉(鲜味素)
1. 把鱼干用干净的湿布搽干净,摆在一个烤盘上,铺开。
2. 烤箱预热至 250 F (120 C),把鱼干入烤箱烘烤90分钟。
3.
冷却之后用石捣臼把鱼干稍微捣碎 (也可放在袋子里用擀面杖辗碎),用搅拌机磨成细粉。过筛,装瓶。

注:过筛出来比较粗的颗粒可以用来熬制高汤,不浪费。装瓶后的大地鱼粉只要不受潮,可以冷藏半年左右。
English -- Plaice Powder
http://www.echoskitchen.com/2016/01/homemade-natural-stock-powder-plaice.html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