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1月或为重要周期转折段

2017-11-01 11:55阅读:
11月或为重要周期转折段
黄智华
本周初大盘出现较大波动,10月30日(本周一),受次新股、创业板等跳水影响,市场早盘快速下跌,沪指跌至3357点,跌幅一度逼近2%,回补了今年10月9日上涨缺口后止跌,保险股等表现强势带动沪指止跌回升。成长性好的绩优蓝筹股周一仍保持相对强势,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走强起一定护盘效应。
周二创业板、中小板等展开反攻,并最终带动沪指和深成指翻红,当日上海自贸区板块走强进一步带动市场,次新股、超导概念、仓储物流、公共交通、有色等板块纷纷拉起,银行、家用电器、汽车等股票跌幅略大。
周一放量大阴线有待消化
近期白酒类等品牌消费、电子设备、新能源、医疗卫生、电器机械、节能环保等板块反复走强,市场围绕着价值成长挖掘投资品种,特别估值偏低、成长性好的消费升级等概念股受到市场热捧。贵州茅台近周持续上扬再创历史新高,上周五报收649元,贵州茅台的持续上行正是品牌消费概念的体现。在大盘近期相对稳定而蓝筹股走强下,市场资金持续出击蓝筹股,而场内资金有限,部分资金选择撤离缺乏上涨动力的题材类股票,引发大盘本周一曾一度跳水。
本周二为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季报公布告一段落,由业绩题材所驱动的价值股的上攻动力有所收敛,而题材股特别是超跌股反而阶段上是“利空”出尽迎来反弹机会,估计有部分资金撤离涨幅大的股票而买入部分超跌股。
大盘本周一的放量大阴线仍有待消化,而周二有所缩量,短期市场估计以振荡为主。
受阻阶段压力线
从市场走势看,按本栏之前分析,沪指今年5月中旬以来形成上升通道格局,通道上边为5月31日3143点、8月2日3305点、8月28日3375点等高点连线,其目前位于3500点上下一带,通道下边支撑线为5月24
日3022点、7月17日3139点、8月11日3200点等低点连线,目前位于3360-3370点,本周一大盘跌至通道下边而形成支撑,在该通道下边和60日均线未有效跌破前,上升通道格局未改变。
而从阶段看,沪指2017年9月5日3390点与2017年10月9日3410点两高点连线构成阶段压力线,上周五冲至该压力线受阻并引发本周一调整,未来需要有效上破或才能挑战上述3500点上下通道上边。

跟踪两大品种和龙头走向
近两年多以来大金融和大消费等蓝筹品种不少形成长期的上升趋势,投资风格逐渐向价值投资转换。大金融和大消费等蓝筹品种推动大盘走稳,其中尤以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为龙头,这两大品种和龙头的走向仍是市场的方向标。
今年11月为笔者《周期波动节律》一书所列年内重要周期段,另外为2015年6月见顶以来的第30个月(周天周期重要分割点),同时也为2007年10月底见顶、同年11月大跌以来的10周年(120个月),可关注其产生何种效应,特别是可关注10月30日本周一的放量大阴线,其能否得到有效消化及其对11月走势的影响。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黄智华发表在11月1日《投资快报》)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