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受阻关口这大阴线有何影响

2017-11-23 15:47阅读:
受阻关口这大阴线有何影响
黄智华
本周一两市一度急跌,沪指一度跌破60日均线,跌至今年926日低位一带受支撑反弹,银行、煤炭等权重股发力,而重返60日均线之上。
从走势看,本栏之前指出,沪指今年2月下旬以来形成大收敛整理形态,其上边线为2233264点、473295点、953390点、1093410点、10273421点等高点连线(目前位于3445点上下),今年1113日曾略上破而后回落,本周三再度受压。该压力带短期估计仍有反复,其未来有效上破仍有赖于大银行股走强才能带动和有效。
贵州茅台公司上周五罕见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其股价近几日形成一定压力,使部分持续强势的白马股涨势有所收敛,近日大银行股有所回升,特别是本周三大幅走强,有接上一棒稳住大盘的迹象,其经过近3个月的振荡整理后,能否启动发力向上是大盘能否有效上破压力关的关键。
另外,本周三为小雪节气,大盘形成一定冲高回落时点转折效应,之前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等节气前后,大盘也出现冲高后调整。
本栏之前分析,今年11月为
重要周期段,不排除出现较大的波动效应,尤其是个股结构性波动。大盘上周冲高后持续走低,体现一定周期波动效应,大部分股票在11月形成压力效应较明显。同时部分经过前段调整后或逐渐形成支撑点,如近几日回升的银行股等。
目前沪指逐步进入201511月和12月的3400点至3700点套牢区,阶段上加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沪指3450点和深成指11700点一带是阶段重要关口,未有效上破前市场较大幅的波动风险仍存在。
经过一段蓄势后的大银行股以及钢铁、水泥等二线周期股,能否走强接棒或是大盘能否进一步稳定的关键。
(上述内容黄智华发表在1123日本周四《羊城晚报》)
周四盘面:
1123本周四大盘跳水杀跌,沪指60日均线再度被跌穿,煤炭、有色、钢铁、水泥等板块相对抗跌,酿酒、民航机场、保险、家电、医疗、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
我之前多次分析,今年11月为黄智华《周期波动节律》《八卦时空律》两书所列年内重要周期段,另外为20156月见顶以来的第30个月(周天周期重要分割点),同时也为200710月底见顶、同年11月大跌以来的10周年(120个月),可关注其产生何种效应,不排除出现较大的波动效应,尤其是个股结构性波动。
沪指本周四呈现大阴线,近期强势的白马股等蓝筹杀跌,不排除部分蓝筹在11月周期段冲出高点。
本周五为黄智华《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可关注其效应。短期大盘不排除有反抽机会,60日均线如被有效跌破,或反抽至60日均线附近或略上破后再跌,那么大盘或进一步确立今年11月周期高点转折。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新书咨询可联系黄智华个人微 信 号:aaa88aaa168 (“大智觉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