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后如期走稳如何布局

2019-10-10 15:27阅读:
节后如期走稳如何布局
黄智华
节后大盘呈现抵抗支撑,尽管部分前期热门股一度调整,但银行、地产等板块回升,稳定市场。周四超跌股、科技股反弹,市场进一步走稳。
从历史走势看,国庆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大多数年份大盘往往回稳甚至走强。银行股节后反复走稳,个别更创下历史新高。之前本栏指出,大盘要回稳和日后突破今年4月高位,需要金融股持续启动。
经过近两个交易周的调整,大盘技术指标进入超卖区,阶段上或逐步呈现抵抗回稳机会,当然,近期成交量仍较萎缩,大盘回升仍有待量能持续放大。
今年2月初,本栏分析认为,今年我国发展的环境更加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猪年股市估计会呈现一定的起落波动,尽管不排除展开一波修复性的涨升浪,但启动大牛市仍有待时日。把握买卖先机较为重要,特别是过分投机拉升的股票要防止突然逆转,不宜盲目追高。创投、科技、电信等相关“创新”题材股或反复受关注,而银行、大消费概念等蓝筹白马股也为防御性对象,“创新”题材与防御性品种或为未来一年反复轮动的两大群体。
从近大半年的走势看,市场正如此,特别是科技创新题材股成为市场热点,反复被炒作,但不少大起大落,波动较大,而白酒类等大消费概念品种和部分银行、保险股反复走强维持长期的上升趋势。
未来一段时间大盘或总体维持区域波动的格局,防御性或为市场特征,而今年4月见高点调整以来,大盘在年线反复形成支撑,年线区域或仍是未来较长时间的重要支撑区。
银行板块今年以来总体涨幅不大,基本处于蓄势整理状态,或逐渐成为市场防御参与的对象,在蓄势整理较为充分下,未来时机成熟或可望成为大盘回升的重要推动力量。
从历史走势看,经过较充分的整理后,第四季度至次年第一季度,估值水平低、业绩稳定派息收益率高的蓝筹股往往是市场捕捉的品
种,并走出一波或大或小的业绩浪。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1010日《羊城 晚报》) 节后如期走稳如何布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