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鼠年九宫飞星格局与财运

2020-02-23 17:45阅读:
鼠年九宫飞星格局与财运
黄智华
按玄空风水学说,2004-2023年为八白星掌管的二十年,称为八运,这二十年中八白星当令,是最吉利的星,其所飞向的方位为生旺之方。所谓天有九星,地有九宫九星为一白、二黑、三碧、四绿、五黄、六白、七赤、八白及九紫。九宫,即九宫方阵,分别是乾宫、坎宫、艮宫、震宫、巽宫、离宫、坤宫、兑宫和中宫。按玄空风水九宫飞星学说,九星逢流年或元运推移,分别进入各宫,对方位产生能量吉凶上的影响,体现出风水轮流转的时空变易之道。
2019年年初我对猪年九宫飞星运势撰文分析,其中指出,五行属土的八白佐辅星飞临中宫方位,土性相同,财星得势,猪年呈现一定财富等效应,股市回稳。
2020年立春24日起,庚子鼠年九宫飞星格局分析如下:
一白贪狼水星飞临东北方艮宫方位,该星是八运三吉星之一,专管事业、名利、人缘与桃花,如配合化生得当,则大利事业、名利、人缘桃花的提升。
二黑巨门土星飞临五行属火的正南方离宫方位,该星是八运第二大凶星,称病符星,主疾病伤痛、意外之灾。鼠年二黑土星与离宫五行火性相生,使二黑凶性加大,且岁破在
SPAN>(正南),不容忽视。鼠年离宫方位或易触发煞气,忌红色,民俗上如放葫芦等摆件以克制煞气,方位宜静不宜动。例如猪年末、鼠年初出现了南方武汉“新冠”疫情,当然,正如黄智华之前分析,立春后渐受控,近来大多数地方情况呈积极变化。
三碧木星飞临五行属水的正北方坎宫方位,该星是八运凶星。鼠年三碧木星与坎宫相生,其为口舌是非官非小劫之星。
四绿文昌木星飞临五行属土的西南方坤宫方位,该星在八运失令,但它可提升学业运,此星主学业、考试、功名、文才。家居布局得当,如绿色物件等催旺,有利学业功名。
五黄廉贞土星飞临属木的正东方震宫方位,该星主疾病、灾祸、破财、意外等凶事,在八运九星中为凶性最大之星。鼠年五黄土星受震宫木性所克,凶煞之气在一定程度受制,但受克也易激起不时反抗,宜水木性制之,忌红色。震宫所在生肖属兔以及代表家中长男。震宫方位不宜动土。
六白武曲金星飞临五行属木的东南方巽宫方位,该星为八运三吉星之一,主官运、荣升、地位、贵人、驿马和偏财。六白得令时丁财两旺,方位宜性、流动的器物催旺催动,忌红色。如配合得当,此方位有利于招财纳福,炒股得利。可在该偏财位摆放提升财运气场的物品,如貔貅、风水轮、聚宝盆、金元宝等。
七赤破军金星飞临五行属土的中宫方位,该星在八运吉凶参半。这颗星主失权失势、盗抢、牢狱、桃花劫、破财、是非小人,而又有偏门偏财之性,鼠年七赤金星飞临中宫相生,利于偏门偏财如炒股炒题材类。
八白左辅土星飞临属金的西北方乾宫方位,这是八运中当旺的最大财星、吉祥星,主钱财出入、添丁升官、吉庆、置业、创业及嫁娶等好事临门。五行属土的八白佐辅星鼠年飞临西北方乾宫,土金性相生,可五行性旺之,如该方位适合挂中国结、地毯、紫水晶等红色吉祥物或紫色饰品辅助催旺。乾宫方位是鼠年最旺的方位,也是家中男主人的方位,旺财运,旺事业,此方位宜生动,尤其门窗出气口所在的,或可望大利财运、事业、名利等的提升。
结合之前黄智华分析鼠年五行格局喜火、木,”“为偏旺,或进一步扶旺八白吉星,鼠年或呈现一定财富、吉庆等效应,特别是股或表现突出,如科技、电信、能源、航空军工、改革创新、券商等概念。
九紫右弼火星飞临五行属金的正西方兑宫方位,这颗星属于未来旺气,是喜庆之神,专管婚姻喜庆、财富、嫁娶、添丁、桃花、置业等吉事。五行”“性,如以绿植、红色的物件旺之。
从股市看,笔者认为,近期再融资新规落地和MLF“降息等利好刺激下,市场稳定性提高,春季行情或逐步展开。发展资本市场利于企业融资,使中小企业摆脱因疫情资金紧迫的困境,在房地产不炒下,股市活跃利于经济恢复发展。所以未来市场在政策扶持下结构性机会进一步增多,长期下跌的中小盘股可望迎来修复机会。
近三日市场成交量连续破万亿元,而与以往上万亿成交不同的是,本轮市场的反攻是以科技股为主的创业板引领的。这意味着未来体现的是结构性牛市。创业板指201912月开始进入主升段,从成交量稳步放大和未出现缺口上涨看,其仍未加速赶顶,事实上创业板除部分品种外仍有相当多品种仍处于底部区未有效启动,因而估计后续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
(作为学术研究,本文黄智华222日发表在《投资快报》,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为报纸财经专栏作者,作家,著有《证券投资工程学》《八卦时空律》《周期波动节律》《赢的顿悟》《我要做股神》《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以及“胜景智慧行”系列:《岭南形胜行》《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等十多部。
鼠年九宫飞星格局与财运
鼠年九宫飞星格局与财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