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排除出现结构性缺口上行

2020-02-24 18:34阅读:
不排除出现结构性缺口上行
黄智华。
224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28%,深证成指涨1.23%,创业板指涨1.68%。超级电容、5G、半导体、OLED等科技股以及口罩概念股涨幅居前,涨停家数增至150余家,两市成交额突破1.2万亿元,刷新20151117日以来新高,市场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上万亿,且稳步放大,并未异常放大,说明市场仍稳步推进。
受“要加快5G商用步伐”的消息刺激,5G概念当日掀涨停潮,沪电股份、银宝山新、中兴通讯等20多只股涨停,芯片、半导体概念也跟随大涨,成为盘面一大亮点。
当日市场5G概念大涨,科技股再走强,而沪市主板略跌,中小创板块强势未改,中小创结构牛市行情可望延续,估计沪主板总体上行空间反复,而年内宜把握好结构牛市机会。
上周笔者指出,与以往上万亿成交不同的是,本轮市场的反攻是以科技股为主的创业板引领的。这意味着未来体现的是结构性牛市。创业板指201912月开始进入主升段,从成交量稳步放大和未出现缺口上涨看,其仍未加速赶顶,事实上创业板除部分品种外仍有相当多品种仍处于底部区未有效启动,因而估计后续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
短期不排除创业板指或出现结构性缺口性上涨。 不排除出现结构性缺口上行

近日央行释放了多项重磅信息,其中包括:未来将适时适度对存款基准利率进行调整、LPR下行基本上不影响个人房贷利率。另外,房住不炒仍然是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主导方向。
当前稳增长的逆周期政策频频出台,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可谓望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预期通过政策利率的引导作用让整体市场利率继续下行,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要更大力度的运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这些稳健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后市可期。
笔者认为,近期再融资新规落地和MLF“降息”利好刺激下,市场稳定性进一步提高,结构性机会可望增多,同时市场对降息、降准有所预期,春季行情或逐步拓展。发展资本市场利于企业融资,使中小企业摆脱因疫情资金紧迫的困境,在房地产不炒下,股市活跃利于经济恢复发展。所以未来市场在政策扶持下题材性结构性机会进一步增多,长期下跌的中小盘股可望逐渐迎来修复机会,特别是科技板块红利进一步释放,把握好科技股主线。中期看,创业板指2015626日下跌缺口或为市场未来逐步回补的目标。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