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资产荒”下如何把握赢机

2020-05-21 15:14阅读:
“资产荒”下如何把握赢机
黄智华
近期沪指受阻年线蓄势,本周三为小满节气,周三、周四市场有所走弱。呈现一定节气时窗波动效应,近几个月来在节气时窗,大盘均有所消化整理,体现市场上行爆发力不足,同时沪指维持近一年多逢缺口均回补的特征,如今年325日、47日、417日上涨缺口不久便被回补,本周二上涨缺口,本周三也回补。
从走势看,沪指目前受压于半年线和年线,而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构成下档支撑,随着该压力线和支撑线不断收敛,估计未来一两周内将选择突破方向。未来沪指要上破半年线和年线需要近期走势偏弱的金融股发力。
在近一年大箱体运行格局下,沪指逢缺口必补,未来或逐步回补今年312日和39日下跌缺口。
今年5月、6月为大盘20155-6月顶部调整以来的5周年,为重要周期时窗,不排除5月、6月市场呈一定结构性机会。但随着大盘上行至今年2月中旬至3月中旬双头整理区域,难免有所消化,部分个股不排除先后在5月、6月冲出压力点。
近期食品、白酒、医疗、农林牧渔等日常消费类,以及基建、科技类品种反复轮动走强,不少再创历史新高,这三大主线轮动推进态势未改。
广义货币(
M2)余额同比增速继3月末重回双位数后,4月末继续大幅回升至11.1%4月信贷、社融、M2等主要金融指标增速均出现进一步上升,并呈逆季节性的特点,反映出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升,这是积极的变化。
历史上,M2余额同比增速形成周期性低点回升后,股市往往相应呈现一波涨势,体现流动性相对充裕,当然未来尚有待狭义货币(M1)余额同比增速持续回升,体现社会需求持续增长,未来如果M1余额同比增速超过M2余额同比增速形成“黄金交叉”,才能进一步促成股市较长期的较有力的上涨行情。
在流动性相对充裕,体现一定程度“通胀”的“资产荒”环境下,派息收益率较高的绩优股,特别是其中盈利稳定增长的纯内需标的品种,以及有一定抗“通胀”能力的资产、资源类品种或更受市场关注。未来成长性好的优质核心资产或维持慢牛走势。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521日《羊城晚报》) “资产荒”下如何把握赢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