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牛市旗手躁动意味着什么

2021-05-14 16:44阅读:
牛市旗手躁动意味着什么
黄智华
牛市旗手券商板块本周五躁动爆发,不少券商股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股价跌回低位区,并跌近净资产值和市盈率合理水平,个别股价更跌破净资产值,可以说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区。
从近几年看,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每年均有一波持续大涨行情,阶段上以券商为首的金融板块会否启动,不妨拭目以待。特别是在未来一两个月派息阶段,部分调整充分的低估值派息收益率较高的品种或也迎来估值收复机会。
不少钢铁、煤炭、电力、燃气等周期股前期调整了较长时间,呈现超卖,市盈率低至5-10倍,近期持续走强体现一定程度的估值修复,当然拉涨后波动也较大,但在题材性炒作下活跃度提高,调整后估计仍反复存在机会,宜低吸高抛。
随着各国疫苗接种顺利,全球制造业PMI持续扩张,对工业品价格形成支撑,经济复苏叠加宽松货币政策、供需关系短期调整以及投机炒作等多种因素交织,促成大宗商品价格普涨,而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要求也为部分工业品提供了上涨动力。
医药、养老概念近期也受市场追捧。近日公布的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2万人,占18.70%,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从“轻度老龄化”进入到“中度老龄化”阶段,这样的变化对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生活等影响深远。 牛市旗手躁动意味着什么

 对于市场走势,大盘5月上旬展开调整,特别是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近周呈略大调整,部分品种大跌,体现之前分析的单月上旬和60日周期时窗波动调整效应。
这种60日周期时窗反复呈现波动的现象说明市场总体仍处于大的区域范围内波动,未来市场需要打破这一“魔咒”或才能体现真正强势。当然,市场处于箱体区域波动,持续上行和下行空间不大,沪指本周二、周三跌至今年4月中旬阶段低点处止跌回稳,本周五沪指收复60日均线,市场稳定性提高进一步走稳。
沪指去年7月中旬以来形成大箱体运行格局,箱体下边为3200点上下,箱体上边为3600点上下,箱体运行历时大半年,市场阶段成本相对集中,而大箱体中轴区为3320-3460点,本周五在金融、酿酒等板块的带动下上破该中轴区上边3460点和60均线,未来不排除向上挑战上述大箱体上边3600点上下压力带。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
黄智华为报纸财经专栏作者,作家,公开出版著作有《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周期波动节律》《赢的顿悟》《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岭南形胜行》《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等十多部。
声明:黄智华本人从不推荐个股和不参与荐股直播等违规行为,发现有盗用黄智华本人头像名义的,将予追究,敬请读者识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