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买股就要买“集万般宠爱于一身”的好股

2014-04-10 09:40阅读:
买股就要买“集万般宠爱于一身”的好股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从股市里抽出主力资金在我们城里买了一套房子。资金量骤减下来、关注股市、写炒股博客也不像以前那样热心。但不管怎样,入市整整七年有余,股市早已融入生活,当我想起心中这个“情人”,还是要偶尔更新一下久违的博客。
近一年来,我慢慢发觉要重视股市的中长期运行趋势,炒股应顺势而为、不要逆流而上。能够抓住“万般宠爱集于一身”的好股票就不能轻易放过了。
我近期的一次失败操作:上个月将“集万般宠爱于一身”的优质地产股荣盛发展过早卖出、仅留一手:
买股就要买“集万般宠爱于一身”的好股
荣盛发展具有低估成长、趋势向上,还具有河北地产的热点题材。真是“万般宠爱集于一身”!从2月底到现上周,仅仅一个多月,股价就猛涨50%,而我仅抓到这个主升浪的一点零头就急于所谓的落袋为安了。
我最新投资体会:买股就要买“集万般宠爱于一身”的好股票:内在价值低估是根本,业绩持续增长是关键,中期趋势向上是买进的切入点,再加上短期热点题材的兴风助浪是最好不过的。两者区别:热点题材容易降温,业绩的持续增长是推动股价长期向上的原动力。
炒股就是要抓住像荣盛发展这种近期里“集万般宠爱于一身”的好企业、然后进行以月为单位的中线波段操作。这种好股不易发掘,抓住更应珍惜;“吃一堑,长一智”,从自己投资失败中找到原因,胜过读十年书!
当然了,荣盛发展一个多月急升50%,本周调整也很正常。(荣盛发展只是一个的案例,不做投资建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