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更大更长级别的530正在慢慢的被证实

2014-12-22 14:46阅读:
更大更长级别的530正在慢慢的被证实
作者: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2013年上证50指数-18%、创业板+80%,低市盈率投资完全失败的一年,而之前2010年上证50下跌23%,创业板只不过上涨16%而已,这应该是历史上分化最严重的一次吧?本来我的预测是2011年蓝筹小跌、创业大跌;2012蓝筹小涨、创业小跌;2013年蓝筹大涨、创业不涨的趋势......谁知道:前两年良好的节奏再次被小川同学破坏了,民间的实际利率一路飙涨,导致市场对于资金面紧张程度的预期很差,预期差即使实际的资金面不紧张,二级市场的赌徒们也只敢在小盘股拿经济转型和无周期消费的故事继续讲解。
关于未来,高估能高估什么程度无法预测,但是均值回归是永恒定律!市场投机预测应该有两条大概率路径:要么类似2011年泛消费和伪成长开始大跌,蓝筹股小跌;要么类似于2007年孕育更大级别的530,也就是说
2013年创业板和医药板等都是小小的大牛市前奏而已,2014GDP超预期同时央行开始缓慢的释放流动性从而使得过去几年畸形高的利率开始回撤,核心资产升水。
当然,对于整体市场的预测不影响个股的判断,创业板一定也哟1%左右的高成长股票能够走出来,蓝筹股也有不断的需要资本开支的产能过剩的行业在低谷不断徘徊,但是作为板块,百年强的格雷厄姆就已经指出,短期内它总会对一块极爱、另一块极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