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散户要经过一两轮牛熊洗礼才能走向成熟

2019-02-27 12:46阅读:
散户要经过一两轮牛熊洗礼才能走向成熟
没有经过一两轮(至少5、7年)牛熊转换之刻骨铭心的亏钱洗礼,散户很难成长为成熟的投资者!
牛市来临、熊转牛之起始阶段、年线下方潜伏进去的底部筹码一定要牢牢拿到牛市中后期!
牛市一旦确定,指数从最低点至少翻番!这是我对什么是牛市的解读!
最近十年,A股市场称之为牛市只有2次:
一次是:08年10月1664点上涨到09年8月初3478点(指数翻番)
另一次是:14年下半年2000点附近上涨到15年6月5100多点(指数翻番)
最近一次:16年1月熔断底2638点上涨到17年12月3500多点,近两年时间指数并没翻番、只能称之为熊市中期的千点大反弹!
这几天指数最高点已涨到2995点、从2440点算起上涨20%,并站在年线上方(指数还会在年线附近反复拉锯、并站稳年线上方标志着牛市开始),可以说90%以上的概率确定2440点为底部!当估值底、政策底、市场底三底共振,配合当前良好的基本面、和技术面(所有的短期、中期、长期均线粘合向上发散);那么,未来一两年A股市场一定掀起一轮波澜壮阔的的大牛市(指数翻番)!
未来一两年指数不涨到4880(翻番),我一定坚决不卖!最近市场上串下跳波动巨大,你一定要有耐心拿住底部筹码。

从股市赢利,打死不开悟认为主要有三种钱:
1、企业成长的利润(投资)
2、牛熊转换大趋势、A股市盈率变化(投机)
3、每天市场波动的差价(赌博)
波动是市场的属性,股市每天都有涨也有跌,尽量不去赚市场波动的钱;偶然手痒当然可以试试盘感,玩玩几把T+0交易,但不要当成常态。
坚定基本面选股,技术面确定买卖时机。
认真甄别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只做牛熊转换运行之大趋势,少做、尽量不做每天市场波动的小差价。 真正的投资(投机者)赚市场大趋势+企业基本面的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