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选时比选股重要

2019-03-16 13:43阅读:
选时比选股重要
巴菲特说过,投资只需学会两门课程:
一门是如何看待市场波动(选时),一门是如何给企业估值(选股)
当前A股市场退市机制还没完善,只要不选垃圾股、亏损股、问题股,只要不踩雷,我认为:选时比选股重要!今年1月和去年1月两个不同时间段进场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盈亏差距…
我们也许不知道未来将去何方,但我们必须清楚自己当下身在何处
股票投资,心中一定要树立一个格局:牛熊转换轮回大周期。通过上证平均PE这个估值指标感知整体市场温度,明白市场当下身在何处:牛市或熊市?牛市回调或熊市反弹?然后根据市场处在不同的位置,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
1牛市主升浪:坚决做多
2熊市主跌浪:坚决做空
3 熊市反弹:绝对不能做多,但不等于可以做空
4 牛市回调:绝对不能做空,但不等于可以做多
当前大盘指数运行到年线上方,一轮新牛市基本可以确立。1月、2月走完第一波主升浪:2440点涨到3100点、涨幅超过20%
现在:牛市基本确立,绝对不能做空;但短期不等于可以做多。1月、2月已走完第一波20%的主升浪,现在指数往上可以冲上3500点、往下可能调整到年线附近2800点。最近两周很多散户就是因为盲目追高,牛市回调下来被套
短期市场一两天、一两个月是无法预测;但未来一两年、牛市确立之后、大趋势向上是可以判断!
打死不开悟 还是坚定持有去年底25002600点买进的底位筹码!坐等牛市第二轮主升浪的到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