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投资是一场人生修行与进化的过程

2019-04-05 09:49阅读:
投资是一场人生修行与进化的过程
昨晚,一位股友兼分析师安一老师在酒店组织了一场投资茶会:
安一:投资股市17年,持有证券资格从业人员证书。取名“安一”,就是投资首选要注意安全第一。他说,生活是一种投资,投资也一种生活,把股市融入生活中,在生活中用心感悟投资。投资真的需要一定的悟性和理解力。很多人以前坐在电脑前、现在拿起智能手机,每天来回买卖操作,忙得不亦乐乎;时赢时亏、除了为证券公司打工,几年下来自己整体亏多赢少!很多人炒股十多年也没有弄清股市的本质是什么?也没有弄清为什么自己炒股总是亏钱?
投资就是一场人生慢慢修行与进化的过程。
我的投资观点:股市是熬出来的,安一老师说得好,熊市注意安全第一。只有熬得住去年一整年熊市严冬,才能享受今年牛市的春天!很多人只看见人家今年一季度在不断赚钱,却没看见人家去年一整年的艰熬。许多散户就是倒在去年熊市严冬里……
我的投资优势:善于分析周期大势,正确判断牛熊转换之大趋势,当牛熊转换之拐点出现时(去年底到今年一月初)25002600点一线附近,我毫不犹豫一次性开足马力、加仓压下去并加融资买进!安一也对我这种看准行情、一步到位、底部满仓加融资的的做法表示十分认可!

我做中长线的,建仓完毕现在基本没事可做了。去年一整年,我也近亏了30%,关键是:底部不随大众恐慌割肉,反而在去年年底的25002600点大举加仓,现在不仅拼回去全部年亏损,并且在3000点上方开始进入赢利状态!
持股时间有短线、波段、长线之分。50%以上的散户都是做短线、抓市场热点的。每天市场都有涨停板,都有热点板块,但你不能每天都围着热点团团转,散戶很难先觉先觉潜伏进去。
这个世界是由不同的时间与空间组成的。我对牛市定义:从空间上看,指数至少翻番; 从时间上看,牛市一般可以运行一年。从今年1月初的2440点算起,预计这轮牛市到明年年中可以翻番到4880点以上!
我是做中长线大趋势投资的,投资比较空闲自在,不必每天忙于盯盘,短线、T+0交易。
中长线趋势投资的优点:判断正确,主升浪、闪电来临不会跑掉。今年一季度买进并坚定持有3个月的散户恐怕不会超过20%——30%
中长线投资也有个缺点:上个月牛市短期回调,容易坐电梯,控制不了利润的短期回撤?最近一个月,手中持有的股票从高点到低点回撤了近20%,直到上周五开始利润有所回升。
从一个较长的投资周期来看(比如10),散户永远逃不脱“721赚”之投资定律!每个入市的投资者都相信自己可以成为那赚钱的10%,但现实总是那么残酷,一轮牛市下来,80%的散户跟不上大盘涨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