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PE低于R0E就是好股

2020-04-19 17:30阅读:
价值成长投资,首先要关注的指标是R0E:你买的股票长期投资收益基本上等于上市公司的ROE!
PE和ROE数值相当,股价就不贵。
PE低于R0E就是好股!
另外,要关注PEG
如:PE10倍,净利增速20%,PEG为0.5,就是好股。
如:PE20倍,净利增速10%,PEG为2,就不是好股。
中国平安是保险行业最好的上市公司,
去年R0E24%、净利增速39%,目前PE8.86倍,PE远远低于R0E。另外保险行业有长长的赛道,无论从保险密度和深度看、都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
目前,市场上银行保险和地产三个行业极度低估,其他的行业算不算低估?我不去理会,因为我只买这三个行业的龙头股。
不因股票上涨而买进,也不因股票下跌而卖出;一切其于企业内在估值和未来业绩成长的综合判断。不盲目追高也不恐惧割肉。
波动是市场的属性,企业才是投资之根本。
每天都要读三遍:
价值投资:就是用低于企业内在价值的价格买入不断增值的股份,然后把一切都交给时间。
选择盈利增长相对确定的目标企业,并在价值被低估且趋势转向时买进中长线持有。
股价=每股收益×市盈率,
推动股价上涨,只有两个因素,一个是PE估值提升;一个是净利不断上涨、R0E常年保持在15%以上,其他的题材概念都是浮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