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本周预计坐稳3300点

2017-08-21 17:35阅读: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反弹,上证综指的走势在午盘变得更强,主要的原因还是有色金属板块把市场带起。早盘中国联通带动指数反弹之后,午盘一线蓝筹继续走好,同时创业板也借着主板市场反弹的力量有所反弹,市场初步形成了普涨的局面。从两市今天的表现来看,本周冲击3300点并且站稳的概率较大。

一. 基本面利好不断。

拿市场基本面来说,最近利好不断。周末市场传出养老基金进驻,并且买成创业板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首先,养老金入市这是市场期待已久的信息,养老金入市意味着市场上资金量最大的价值投资者开始有所动作,这对于目前正在场外观望的一些中长线资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另外,养老金的入市,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给市场提供了更多的资金来源。从目前的养老金数额来看是比较大的,一旦养老金开始有入市的动作,那么资金量能够对市场起到很好的支撑。

除了养老金入市之外,中国联通的复牌也是一个重要的利好。在这次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申报过程中,有关部门同意作为个案来对待,那么这也为今后更多的央企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了范本。预计未来混改的过程中会出现更多的有特色的做法。预计这点会推动混改加速,混改相关的个股将会体现出更多机会。

二. 站稳3300点概率较大。

从这次的市场氛围来看,站稳3300点的概率较大。一方面,市场资金来源更为丰富,这体现在养老金入市以及证金公司增持创业板等现象上。市场资金的蓄水池大小对于盘面能否继续向上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另一方面,现在市场处于有热点的状况,而且现在的热点还是维持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周期股这两个方向上。这两个方向的个股对于市场指数的影响力较大,它们的上涨也会带动指数跟着上涨,从这点来看指数是不缺动力的。

若大盘重新站上3300点,那么券商等金融股又会重新开花,大盘将会进入另一个阶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