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注一大板块的历史性低估机会

2017-09-13 16:23阅读: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震荡,整个市场的表现受到金融板块的影响。银行和保险股调整继续抑制指数上涨,但是资源股表现良好又将指数的下跌空间封闭。盘中新能源锂电池个股走势突出,有色金属板块部分个股走势也比较强,这使得整个盘面即使是有波动下跌空间也不大。现在市场唯一的跷跷板就是金融板块。

一. 关注新能源持续性。

今天市场当中最大的热点还是新能源,包括新能源汽车以及锂电池相关的个股都在经历了昨天的调整之后有所走强,而且今天的反弹势头比较强,在盘中形成了对市场支撑力比较大的热点效应。从目前来看新能源主要是受到国务院发布停止传统能源汽车生产的时间表的刺激。而且近期发改委还表示要促进乙醇汽油的生产和销售,这直接拉动新能源汽车以及锂电池个股的大涨。

不过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锂电池来看,业绩增长不能够支持股价大幅上涨。因此短期股价在经过了短期大幅度上涨之后,预计短线会迎来技术性的调整。而且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全球范围内比较少国家能够完全禁止传统能源汽车,从这点来说对于消息面而言预计短期股价已经有足够的反应。

二.关注农业股机会。

今天沪深两市当中除了新能源之外,农业和大消费个股的表现也特别突出。从中线来看,我们认为农业股的机会值得关注。

首先从估值的角度来看,今年以来农业股涨幅非常有限。由于对农业公司的业绩有所担心,所以投资者对于农业行业个股股价关注度降低,这导致农业个股估值降至历史低位。不过从公司的业绩来看并没有明显下降,而且近期部分
农产品价格回升,这会让上市公司的业绩受益。

另外,目前农业行业的新趋势是品牌和深加工能力的升级。部分上市公司的深加工产品已经站稳脚跟,这会让上市公司的毛利率得到根本提升,这点来看农业行业的投资机会比较突出。
免费诊股活动现在开启——点击免费诊股
把握布局良机,精选一批“龙头”潜力个股,强势爆发飙升在即——点击免费获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