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生物质能背后隐藏的投资机会

2017-09-14 16:28阅读: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回调,整个市场的表现受到经济数据的影响。热点方面,主要还是集中在旅游和次新股,这些前期比较活跃的概念股受到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地产板块在万科的带动下有所反弹,不过金融等权重蓝筹今天的表现比较弱,资源股也受到期货价格下跌的影响,因此整个指数的上行空间被打压。不过从市场趋势来看,强势的态势近期难以更改。

一. 从数据看问题。

今天管理层公布了一系列数据,从数据表现来看工业、投资及零售消费增速全线回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1%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8%。这些数据虽然绝对数值不低,但是还是低于市场预期,并且数据的增长速度低于前几个月,这导致市场产生了一定的悲观预期。而这个预期的主要来源就是市场之前对数据有比较高的期望。

不过现在市场最根本的一点就是经济数据的绝对数值仍然保持比较高。无可厚非的是经济数据在高位会有一定的波动,但是这种波动不会改变目前经济态势比较强的这个客观事实。也就是因为目前的经济状态比较好,所以我们更看好市场后期继续走高的机会。因此后市的机会值得我们继续把握。

二.农业股机会继续。
最近市场一直在炒作新能源和生物质能,我们认为在新能源和生物质能大潮之下,最为受益的其实是农业股。

以乙醇为例,现在主要是用玉米等粮食作物提炼。用农作物进行提炼本身很可能会提升目前农作物的价格,作物价格的提升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利好。

除了生物质能之外,目前粮食作物的价格上涨也是支持农业板块的重要因素。过去一段时间农业的产品价格调整让农业股受到压制,但是农业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到达两年以来的低位,因此这个时候介入投资的风险不大。
免费诊股活动现在开启——点击免费诊股
把握布局良机,精选一批“龙头”潜力个股,强势爆发飙升在即——点击免费获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