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注意市场风向变化

2017-11-24 16:58阅读: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震荡,上证综指收盘微幅上涨,深成指则小跌。今天市场的走势变化较大,早盘蓝筹股整体调整,但是午盘随着部分银行股反弹,指数也跟着反弹。钢铁板块今天走势较好,接下来市场有望在权重板块走强的带动之下重新反弹,下周港股市场的走势对于A股会有比较大的促进作用。

一. 港股影响A股。

最近港股市场非常火爆,恒生指数在蓝筹股的带动下接近三万点,这是港股十年以来的新高,对于香港市场来说意义重大。说明目前很多投资者看好香港经济的前景。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放,内地股市和香港股市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因此港股能否突破三万点对于内地股市来说也会是非常重要的。

三万点对于港股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关口,若能够回到十年前的高点,那么无论是投资者对于香港经济的前景的看法还是上市公司融资能力都会提到更高的台阶,所以从当前市场的表现来看,一旦跨过三万点,那不仅仅是对香港股市而言,对全球市场都有积极作用。下周港股的表现会给A股市场带来较大影响,尤其是A+H股的表现,预计会迎来一个比较大的跨越机会。

二. 低价蓝筹板块良机到来。

今天尾盘市场有不一样的走势,这样的转变发生在蓝筹股。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等前期涨幅较高的蓝筹股近期有所调整,但是我们看到资源股和部分银行股今天走强,指数也受益于此。

通过今天市场的走势我们认为蓝筹股的趋势正在发生变化,一些前期涨势比较好的高价蓝筹目前在投资者分歧比较大的情况下会有回调压力,但是从今天市场的反映来看,一些低价位的蓝筹股正在崛起。钢铁和银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对于这部分个股来说,它们既有业绩的支持,股价方面又不高,很可能成为市场这个阶段主要追逐的品种。高价蓝筹股遇到阻力的情况下,市场的风向会转向低价蓝筹,抓住这个风向就有机会抓住下一阶段市场的机会。
免费诊股活动现在开启——点击免费诊股
把握布局良机,精选一批“龙头”潜力个股,强势爆发飙升在即——点击免费获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