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梅西30岁32冠,他的极限在哪里?

2017-06-24 10:37阅读:
梅西30岁32冠,他的极限在哪里?
柳号足球观察
30而立,不知不觉间,曾经的未来之星们已经长成一个功勋卓著的当今足坛第一巨星,一个豪夺32冠(俱乐部30冠,国家队2冠),完爆C罗(21冠),碾压贝利(29冠)和马拉多纳(12冠)的天皇巨星。——他就是今天过30岁生日的梅西。
梅西30岁32冠,他的极限在哪里?
1987年6月24日,梅西出生于圣菲省罗萨里奥市,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天赋禀异的球星,却几乎成为废人。小时的梅西,因为发育荷尔蒙缺乏,阻碍了他的骨骼生长,几乎断送足球之路。幸运的是他的天赋被巴萨发现,拉玛西亚独特的训练方式虽然没有让他的个子长高,他是却让他的足球天赋得到了最完美的发掘,在克鲁伊夫全攻全守的433体系中,小跳蚤跃上大舞台,成为大人物。
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西安与球队整体战斗力的原因,梅西带领球队只取得了西班牙超级杯和国王杯领个冠军,但这不足以掩盖梅西的光环,他的冠军总数由原来的30个增加到了32个,赛季总进球数达到56个,当之无愧地成为欧洲金靴(56球)、西甲金靴(37球)和西班牙国王杯金靴(5球)。
而放眼他在巴萨期间的总体表现,几乎可用“碾压一切纪录”来形容。在他的冠军荣誉簿上,总共有大大小小冠军30个:8次西甲冠军、7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4次欧冠冠军、5次国王杯冠军、3
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3次世界杯冠军。
什么概念呢?
那就是他让巴萨的冠军数呈现出飞跃。资料显示:巴萨历史上一共拿到了93个冠军奖杯,而梅西效力巴萨一队仅仅13个赛季,其冠军奖杯数已经将近球队历史的将近三分之一。
另外,梅西之前,巴萨只在1992年获得过欧冠冠军,以梅西为代表的梦三却已经获得了4个欧冠冠军。梅西还未巴萨赢得了3个世俱杯,而在此之前巴萨从未获得过世俱杯。
在梅西时代,皇马奖杯数仅为14个,这包括4个西甲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2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欧冠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2个世俱杯冠军。无论在国内赛场还是在欧战中,皇马的战绩都被同期巴萨死死压制住。
梅西30岁32冠,他的极限在哪里?
说梅西,自然绕不过C罗。与梅西的俱乐部30冠相比,C罗俱乐部赛事夺冠只有20个,其中西甲联赛2次,国王杯2次,西班牙超级杯1次,欧冠3次,欧洲超级杯1次,世俱杯3次,英超3次,足总杯1次,联赛杯2次,社区盾杯1次。
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在两个人的直接对话中,梅西也完胜C罗,国家德比第二回合,在皇马伯纳乌球场,梅西梅开二度,并在第92分钟绝杀皇马,同时他为巴萨的进球达到里程碑的500个。
梅西30岁32冠,他的极限在哪里?
30岁,是一个节点,又是新的出发点,明年的世界杯,将是梅西再次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2014年世界杯他们在巴西错失了冠军,或许明年的俄罗斯他就会为阿根廷带回一座金杯。
这是他的终极梦想,也是他追求的极限。
梅西,30岁生日快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