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7岁郑智让张稀哲汗颜,央视为他打100分!

2017-09-01 08:08阅读:
37岁郑智让张稀哲汗颜,央视为他打100分!
柳号足球观察

题记:为了梦想,继续前行!

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之后,中国男足保留了继续前行的希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梦想还没有破灭。尽管这个希望极其微弱,但是相比较一输再输的那个阶段,这只在里皮调教下的球队,其进步是非明显的。

37岁郑智让张稀哲汗颜,央视为他打100分!
冯潇霆为国足创造了点球,郜林为国足打进了致胜点球。作为一名国家队的常客,郜林曾经在比赛中多次丧失机会,但是这一次,他面对必须打进的点球,选择了勇敢挑战,承担起了主罚的重任。而他也没有让人失望,角度和力度都非常完美的罚球一击中的,国足延续了世界杯的梦想。

37岁郑智让张稀哲汗颜,央视为他打100分!

赛后,郜林写下八个字:为了梦想,继续前行!

赞美郜林的同时,必须承认里皮的老谋深算。本场比赛,他的排兵布阵和临场应变都显得高人一筹。

当然,他的“举贤不避亲”和知人善任也得到了回报。曾经被高洪波抛弃的37岁老将郑智,再次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堪称完美。进攻端,他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从后场一直本到前场反抢为国足创造了极佳的进攻机会。
下半时,在乌兹别克斯坦大举反攻,国足防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他在中场的调度稳定了军心,他的及时回防和阻截延缓了对手的进攻,锉了对手的锐气。

对于郑智的表现,央视主播贺炜和嘉宾徐阳赞美有加,徐阳认为郑智的表现可以打满分,贺炜则问道:可以加分吗?
在高洪波治下,郑智被弃用,里皮回归后的第一场比赛,郑智重新回到球队,并作为队长首发出场。比赛中,他用经验给予国足以很大帮助,盘活了球队,终场前的那脚远射甚至击中立柱,险些帮助里皮首秀获胜。里皮对于郑智的使用是将他放在自己熟悉的中场,而高洪波是将他放在并不熟悉的中后卫位置,这样的郑智就很难发挥自己的优势。
最后一场,国足将客场对阵卡塔尔,必须在大胜的前提下,还要期待乌兹别克斯坦继续输球,同时叙利亚和卡塔尔的积分不能超过12分,这样国足才有望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拿到小组第3。

国足要大胜卡塔尔,只凭郑智的优异发挥很难实现。在俱乐部状态火爆的武磊必须把握住机会。本场比赛,武磊曾经在第4分钟和20分钟连续错失良机,一次打偏,一次被门将没收。另外,张稀哲在第37分钟错失单刀也非常可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