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国乒包揽4金,樊振东双冠王,刘诗雯王者归来

2018-03-13 06:22阅读:
国乒包揽4金,樊振东双冠王,刘诗雯王者归来
柳号综合观察
2018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结束全部比赛,中国选手樊振东成为最大赢家。他先是在男双决赛中搭档许昕,3-1战胜日本一哥水谷隼与大岛祐哉组合,夺得男双冠军。
国乒包揽4金,樊振东双冠王,刘诗雯王者归来
随后,又在份量最重的男子单打决赛中,4-0强势击败巴西黑马卡尔德拉诺,加冕男单冠军。这场决赛,让这位大黑马真正见识到了什么是世界最顶级高手。
而“小枣”刘诗雯也时隔20个月,再夺公开赛冠军,宣告“王者归来”。
国乒包揽4金,樊振东双冠王,刘诗雯王者归来

过去一周,巴西黑马卡尔德拉诺可谓一鸣惊人,让所有人刮目相看。晋级决赛过程中,他先后击败波尔、张本智、林高远等多位世界名将。
这位与樊振东同为21岁的年轻人,晋级过程足以震撼多有对手。第一轮,4-1击败韩国的林仲勋,第二轮,更是击败4-1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波尔。1/4决赛,4-0完爆这一两年连创各种奇迹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半决赛,他又以4-0完胜中国的林高远,强势晋级决赛。
这个过程中,他的表现堪称完美,从2个4-0和2个4-1的比分上,可以看出他的胜利干净利落。而波尔、林高远、张本智和这些手下败将,包含了老中青三代球员。一系列的胜利,让国际乒联以及外界对于这匹黑马挑战男单冠军充满期待。
不过,面对不久前夺得匈牙利赛男单和男双冠军,夺得世界杯团体赛冠军,气势正旺、状态正佳的樊振东,这匹4-0吊打林高远和张本智和的黑马,与樊振东根本不在一个层面,0-4完败。
再说刘诗雯。没错,那个熟悉的“小枣”又回来了。2018年春节刚过,刘诗雯终于用一个含金量十足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女子单打冠军冠军,迎来证明自己的机会。
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刘诗雯与19岁的小师妹王曼昱会师决赛。结果,刘诗雯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没有崩盘,连扳四局后以4-2实现大逆转,夺得一个含金量十足,而且价值连城的冠军。
这场决赛、这个冠军,对于刘诗雯来说太重要了,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刘诗雯已经有20个月没有尝到过女子单打冠军的滋味。
她的上一次巡回赛女子单打冠军,还要追溯到2016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她先是在半决赛,连丢两局的情况下苦战六局,4-2逆转队友朱雨玲晋级决赛。决赛中,她又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2击败在之后里约奥运会成为大满贯的丁宁,夺得冠军。
当时谁也没有想到,刘诗雯的下一个冠军,会等20个月,将近两年的时间。这期间,丁宁成为大满贯得主,李晓霞退役,朱雨玲逐渐成为女单二号,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等小将异军突起。
国乒包揽4金,樊振东双冠王,刘诗雯王者归来
而刘诗雯则陷入一波又一波冲冠失利的困境中。2017年,她多次冲击女单冠军,都没有如愿。最近一次冲击,是去年的世界杯,在决赛中,她以3-4非常遗憾地输给对于朱雨玲。
本次卡塔尔赛,刘诗雯从资格赛打起,夺冠过程中,她击败了朱雨玲,击败了日本一姐石川佳纯,又击败国乒的未来之星王曼昱,应该说这个冠军实至名归,含金量十足。
冠军奖杯和28000美元奖金,刘诗雯再一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曾经的世界第一,又霸气回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